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毛剑卿等申花队员打人事件 > 毛剑卿评论

华商报:毛剑卿真的道歉了吗?

  结束了7天的看守所生涯,昨晨,毛剑卿终于被放了出来。据称,他出来做了两件事。一个是洗个澡,换身新衣服,“洗心革面”;一个是召集媒体,发表道歉声明。毛剑卿还是一个年轻人,谁没年轻过呀!如果他能真正悔过,或者起码做出真心悔过的样子,谁又能把他怎样。

问题是,他的道歉声明实在有问题,而申花的处罚更有问题。

  糊涂的道歉

  毛剑卿昨天在康桥基地,面对媒体首先表示,这次打架的事情是由于自己喝酒引起的,给自己的家庭和申花俱乐部带来了很坏的影响,也给他们造成了很不必要的麻烦。而且这个事情还是自己的妈妈身患重病第二天就要动手术的情况下发生的,这非常不应该!自己觉得很对不起家里人,很对不起申花俱乐部和一直关心和支持他的球迷。在这里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

  酗酒打架,当然对不起父母,对不起俱乐部和关心支持他的人,道歉是应该的,但毛剑卿最应该道歉的是被他无端粗暴殴打的人。但我们看不到重获自由的毛剑卿对被殴打者深深的歉意。给我们的感觉是,毛剑卿认为他的错误不是不该打人,而是打完人后给别人造成了麻烦。从他道歉中的逻辑来看,他应该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神不知鬼不觉,从背后将那个人撂倒,拳打脚踢,然后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一丝罪证,就不存在给别人造成麻烦了,也就不用道歉了。

  荒唐的处罚

  再看看申花对毛剑卿的处罚,一、鉴于此事造成的严重恶劣影响,对毛剑卿记大过一次。二、如有再犯,直接开除出队。三、按照此事的性质及后果来看,俱乐部本考虑将队员毛剑卿直接开除出队,但经过俱乐部领导和投资人朱骏再三商量,鉴于毛剑卿母亲目前身患重病,手术费用巨大,而毛剑卿又是家中最主要的经济来源,其本人也是一名难得的足球天才,是上海足球的希望之星,于是破例再给他一次机会,希望得到教训的毛剑卿能够继续踢好球,做好人。

  这样看来,申花没有开除毛剑卿基于两点,一个是他的母亲病重,需要他这个顶梁柱挣钱为母亲看病,一个是他是个“足球天才”。其实,第一点理由就足够了,也完全能让人理解。但再看看第二条理由,因为他是“足球天才”,所以可以从轻发落。这就有些混账了,在这份处罚中做人的标准成了踢球好坏的标准。

  说白了,在商人朱骏眼里,球员是他的资产。如果现在废了毛剑卿,就等于白白扔掉了数百万转会费。朱老板对毛剑卿真有些恨铁不成钢哟! 本报记者 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