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甲重回三足鼎立时代 历史昭示国米并非稳夺冠

  “我们想在圣诞节前赶上国米看来不可能了。对巴勒莫我们踢得特别差,我现在希望随后的16场球可别都输了。”安切洛蒂说。“冲刺?这才哪儿到哪儿啊!我们连一半的路都还没走到呢,我要的又不是现在。”穆里尼奥说。

“我早预感到这届联赛会有好多球队争冠,希望明年春天时我们也在这个行列,而且,我想成为国米的主要对手。”拉涅利说。

  北方三强三种心情,穆里尼奥最该得意却最低调,拉涅利最豪迈,安切洛蒂最踌躇。意甲经历了开局前人们设想的5姐妹、3轮前的8姐妹波折后,终于进入了理性的豪门争冠阶段,真的意甲从现在才开始吧?是的,用《米兰体育报》记者切鲁蒂的反话说,“意甲已经结束了”,因为大的悬念已经没了,豪强的互相厮杀我们早已习惯。

  穆里尼奥用连胜堵住了质疑者的嘴,也赢得了 《米兰体育报》 “超级穆”的表扬。

  浪淘沙,上轮联赛重复着两轮前二流球队全部阵亡的一幕,那不勒斯被国米踏平,拉齐奥被亚特兰大放倒,佛罗伦萨倒在狼王脚下,乌迪内斯败给灰姑娘切沃后已然4连败,热那亚也没逃脱米哈上任后的1比1定律……短短3周时间内,意甲从8支球队相差不过4分迅速过渡到三强垄断、头名领先第二、第三名6分的清晰格局。从最近二流军团的表现看,他们也没有能力再干扰三强的内部游戏了。

  国米领先6分了,这在1994年采用三分制以来已是意甲第二好的成绩,只有2005年的尤文在14轮后领先第二名8分做得更好,其余三次,1996年的尤文(里皮)、2000年的罗马(卡佩罗)和2003年的尤文(卡佩罗)也都是6分,不难发现,这4次的头名最后都夺冠了。6分,说多不多说少不少,要看心态。目标定得太死的加利亚尼紧张:“我很担心积分榜,6分不算少。”没有固定目标的吉利就从容:“不要紧,我们肯定一直战斗到最后。”经验说明,6分优势不算什么,2003年36分的罗马领先米兰6分,最后还是被安切洛蒂王朝提前2轮夺冠;2002年位置颠倒,米兰领先尤文6分,最后不还是里皮的球队提前夺冠?更有说服力的在2001年,库珀的国米28分,尤文才21分,差距足有7分,结果在5月5日换位。

  这些数据说明领头羊不是不可阻挡的。纵观最近5个赛季,国米今年14轮后的33分是最差成绩(比上赛季少1分,比上上赛季少3分),他们虽领头但在米兰、佛罗伦萨、热那亚、桑普身上共丢了9分,还称不上超强,跟卡佩罗的尤文、曼奇尼的国米有微弱距离。国米的联赛胜场最多:10场比米兰尤文多2场,可10场中有7场净胜球都只有1球,正面看是豪门的高效实际主义,可反面看缺乏摧枯拉朽镇压对手的风采。尤其在主场梅阿查,国米的7胜全都是净胜球1个,且只有3场(对卡塔尼亚、博洛尼亚、那不勒斯)打进2球,对卡塔尼亚还是2个对手乌龙。去年同时,曼奇尼的球队主场9胜,其中7场净胜球都超过一个。

  可我们不能只看一方面的对比否定穆里尼奥球队的优势,要看到前两个赛季只有罗马跟国米较劲,而今年窜出一堆,都以阻挡狂人为荣,外部环境更艰难,这样国米还能领先6分是他们自身实力的体现。去年曼奇尼的球队49分结束半程,领先罗马7分,尤文12分,联赛几无悬念。今年,狂人的国米就算全拿下半程剩下的5场赛事也才48分,肯定比去年差,但很有可能对第二名的优势比去年大——如果下周尤文和米兰以平局结束,那么国米就差不多超越第二名8分了。这种假设也得到了赛程的肯定,三个豪门相比国米最轻松,本周末对3轮不胜的拉齐奥算是最难的比赛(拉齐奥这几年一直不是国米对手),而后的对手都在中下游。尤文难度高一档,莱切之后主场对米兰,然后亚特兰大、锡耶纳、拉齐奥。米兰难度最高,卡塔尼亚后4场都是重头,尤文、乌迪内斯、罗马、佛罗伦萨。目前状态和赛程结合比较,显然国米连胜几率更大。

  穆里尼奥和曼奇尼相比,尽管在自身得分表现上有所下滑,但对跟随者的统治是在加强(去年此时国米才领先罗马3分),所以在意甲变强的整体形势下,狂人相对曼乔还是进步了!尤文的基耶利尼非常看重和米兰大战,表示“很有可能一方被暂时踢出冠军争夺”,反正不管怎样,穆里尼奥降落意甲的第一个圣诞节都会很愉快。他每次上任第一年的联赛都有收获,2002年1月执教波尔图,14轮后领先本菲卡7分最后夺冠,2004年在切尔西14轮后领先阿森纳2分(10胜3平1负和今年相同),最终夺冠。到国米,他正在延续。 庆山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