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乒选帅尘埃落定 > 女乒选帅动态

施之皓获连任情理之中 三优势证明是最合适人选

  北京时间12月8日,国乒新一届男、女队主帅浮出水面。相对刘国梁铁定连任男队主教练而言,“施孔之争”颇具悬念。对于这一谜团,坊间曾几经臆测,从“孔令辉将接过施之皓衣钵”的版本,再到“折中方案”。如今,施之皓顺利获得连任也在情理之中,手握三大优势的他,也证明了自己是最合适的人选。

  优势1 带队成绩突出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至今的近三十载岁月中,国乒经历了成绩的起伏,国家男女队主帅或牵头人的位置也几度易主。但是在高就或离职的命运间,成绩向来都是主帅去向的风向标。施之皓在担任国乒女队主帅期间,世乒赛、世界杯、奥运会没有丢失过一项冠军,在他尚年富力强,与方方面面关系融洽的情况下,没有任何道理会离任。

  同时老将王楠、中生代张怡宁、小将郭跃也在施之皓的调教下发挥了各自的优势,不管是在世界团体比赛还是单项比赛上都有着稳定的发挥。相比于前任陆元盛接手女乒期间在釜山的惨败,“施家军”更显霸气。

  优势2 民主评议占优

  抛开国乒帅位更迭史不谈,如今的国乒虽然管理严格、上下思想统一,但也早已不是“长官意志”或“一言堂”的时代。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经一再强调教练队伍的“法制化”建设、教练权责任的契约机制和民主评议的机制。他要求国家队主教练每年向地方队教练述职,接受民主评议和投票,如果支持率不足50%,那么就说明主教练工作不合格,就不能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所以,这次在每位教练进行竞聘陈述之后,在场下的七十余名各省市教练员进行投票,以此作为最终用人的重要参考。在张家港竞聘中,施之皓的信任投票占据绝对多数。这无疑从另一个层面说明了,施之皓仍旧是女乒主帅的最合适人选。

  优势3 执教经验丰富

  从此次国乒教练员竞聘的情况来看,孔令辉作为年轻教练的优秀代表,虽然未能当选,也是未来主帅的重要培养对象。

  在竞聘陈述后的采访中,孔令辉说:“女队教练员年龄偏大,需要我这样的年轻教练。”这反映出了国乒女队教练组目前的一个状况。作为补充到女队的青年教练中的先驱和佼佼者,在担任运动员和执教时都有不错表现的孔令辉,无疑是未来主帅的重点培养对象。

  如今,施之皓顺利连任,孔令辉也将顺理成章地辅佐其执教女队。对于没有太多执教经验的孔令辉来说,经验丰富的施之皓无疑是一位最佳的“师傅”。(张山)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