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 金昶伯告别中国女曲 > 金昶伯离任动态

金昶伯告别中国女曲 魔鬼教头留下一段历史佳话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不再与中国女曲韩籍主教练金昶伯续约。这位带领中国女曲闯入世界一流强队行列的“功勋教练”,终于结束了长达9年的“中国情缘”。

  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对金昶伯为推进中国曲棍球事业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雷军说:“金昶伯教练在率领中国女曲9年的征途上,为中国女曲带来了荣誉,在中国曲棍球和国际曲棍球历史上永远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金昶伯以严谨和实干著称,人称“魔鬼教练”。从金昶伯1999年带队至今,中国女曲的成绩突飞猛进:先后夺得世界曲棍球冠军杯冠军和亚运会冠军,在最近的三届奥运会中,中国女曲分别获得第五名、第四名和亚军的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世界排名从最初的第17位攀升到第二位。金昶伯同手曲棒垒中心的合同在10月31日到期,虽然外界对金昶伯留任的期望很高,但在对新的奥运周期中国女曲的队伍建设和任务反复研究后,手曲棒垒中心最终决定不再与金昶伯续约。同时,手曲棒垒中心否认是因为金昶伯要求“加薪”而不再续约。

  在昨天的通气会上,金昶伯充满了不舍之情,他说:“我已经带领中国队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每次奥运会后都在想如何能够以完美的姿态让位。今天能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感到非常高兴。”金昶伯说,他的内心还留有一个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把中国女曲带到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虽然不再担任中国女曲主教练了,但他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国队”。

  通气会上,金昶伯表示不会这么快就回韩国执教,因为带中国队这么多年,他在感情上还接受不了。金昶伯说,今后一段时间,他将参加国际曲联的讲师培训班,学习更先进的理论知识,一年后将回到教练岗位。因为全家目前居住在北京,所以在未来一年里,金昶伯不会离开中国。

  根据手曲棒垒中心“需要引进新的理念,不能总依赖外籍教练”的基调,中国女曲的下一任主帅很可能是本土教练。

  2000年 悉尼奥运会第五名

  2001年 冠军杯第四名

  2002年 亚运会冠军,冠军杯冠军

  2003年 冠军杯亚军

  2004年 雅典奥运会第四名

  2006年 亚运会冠军,冠军杯亚军

  2008年 北京奥运会亚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昶伯 | 雷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