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乒选帅尘埃落定 > 女乒选帅动态

刘国梁与施之皓连任国乒主帅 成绩斐然赢得人心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昨天正式宣布了新一届国家乒乓球队男女主教练。男队主教练的唯一竞聘人刘国梁毫无悬念地连任,女队主教练最后也由施之皓连任,此前“施之皓、孔令辉将各聘两年”的传言被打破。

  成绩斐然得人心

  施之皓赢得连任,无疑和他带队成绩优异有关。

2005年上任伊始,中国女队夺得女乒世界杯冠军,第二年在不来梅世乒赛上取得七连冠,今年初又在广州世乒赛上夺得八连冠。在施之皓任期内,女队在大满贯赛中没有让一个冠军旁落。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乒包揽两金及女单全部奖牌,更是堪称完美。他还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在“女子技术男性化”的发展上有所创新。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两位主教练的连任是经过综合考虑的。包括前一奥运周期的总结,他们执教的成绩和经验,以及对下一奥运周期的整体计划。施之皓这份漂亮的成绩单是很有说服力,有地方队的教练表示,施之皓在管理球队方面确实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由全国教练员参与的投票中,施之皓以绝对多数票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信任。

  未来计划有雄心

  新的奥运周期,摆在施之皓面前的课题并不轻松,想要越超自己的成绩更是难上加难。王楠退役,张怡宁到2012年已经31岁。李晓霞、郭跃表现还不稳定。施之皓认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从零开始,“不管是奥运冠军,还是上一周期的培养重点,大家都要公平竞争。第一年应该能确定几个初步人选,第二年开始形成奥运团队。”

  改用无机胶水也让国乒面临挑战。施之皓坦言:“到现在也没有摸索出很适合我们运动员的器材。尽管我们在上一周期有很大优势,但现在由于器材改变等各种因素,大家又回到同一起跑线。对我们女队来讲,要想保持优势,首先要把位置摆正。”

  至于人们关心的他今后与孔令辉的合作,施之皓称不会尴尬,因为孔令辉在竞选前就和他通了气,目前他们的关系很融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