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治伤和后期康复费用巨大 刘翔手术谁掏钱?(图)

刘翔手术效果图

  刘翔已经成功进行了手术,但这仅仅是刘翔康复计划的第一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手术后的康复将成为关键,尤其是此后的六周时间对于刘翔的康复将至为重要,而休斯敦也将成为刘翔暂时的“家”。

  揭秘刘翔跟腱手术全过程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中国飞人刘翔跟腱手术成功结束,刘翔手术的创口为2.5厘米,手术共取出了3个钙化物和1个骨刺。

医生为刘翔跟腱检查。

刘翔的脚踝X光片。

  飞人手术后恢复神速

  据前方反馈的信息,术后,刘翔的状态恢复得很好,不到两个小时就已经可以下地了。根据计划,刘翔将于本周三进行复诊,然后进入循序渐进的康复过程。

  刚刚从手术室出来时,刘翔急迫地向孙海平和冯树勇询问病情,当得知手术很成功以后,刘翔开心地笑了。回到病房,刘翔还和大家开起了玩笑。第一次手术也给刘翔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麻药的感觉让飞人很不适应,虽然只是局部麻醉,但是刘翔还是大呼:“麻比疼难受。”第一次下地,刘翔还不敢让手术的部位太过用力。第二次下地,刘翔就扶着拐杖多站了一会儿,让自己的伤口部位加强血液循环。

  本周三,刘翔将再度前往赫曼纪念医院进行复查,复查后克兰顿医生以及两位康复师才会制订出一个详细的计划。在这几天时间内,刘翔也需要按照医生的嘱咐行事。

护士为刘翔包扎。

术后缝合。

  手术后康复把握好“度”

  刘翔术后的康复训练是目前让人最为牵挂的,对此,孙海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刘翔的手术可以说非常成功,不过接下去的康复也很重要,医生建议每天都得让刘翔下地行走。”

  此外,对于康复期需要注意的问题,孙海平也直言:“现在有两个关键,一个是让刘翔下地行走,第二个就是对刘翔的局部踝关节,每天都要进行两次冰敷。在冰敷之前还要进行四到五次一定范围内的(踝关节)活动。我们现在已经对刘翔的踝关节进行一次冰敷了。”

  虽然刘翔的这次手术非常成功,但术后的康复训练却容不得一点马虎,把握好“度”将成为重中之重,“从现在一直到术后六个星期都是比较危险的时期,这段时间可以进行适当的康复活动,但一定不能过度。”孙海平谨慎地表示,“这一点康复师和理疗师都会进行详细安排。”

冯树勇和刘翔妈妈陪伴刘翔。本组图片由王尚供图

  花费由赞助商出大头

  由于刘翔此次赴美疗伤的时间较长,所以,刘翔的妈妈吉粉花也随行前往美国,全程照顾儿子的饮食起居。

  刘妈妈担心儿子术后的饮食有很多禁忌,因此在手术结束后遇到克兰顿医生时,她马上就询问刘翔手术后的饮食有什么要注意的。而克兰顿医生的回答让她放了心:随便吃,没有任何禁忌。这个回答让吉粉花也彻底放心了——她从国内带来的人参、虫草等补品这回可派上了用场。


  为了能够尽快使刘翔康复,“翔之队”在休斯敦租用了一套公寓,距离赫尔曼医院大约有20分钟的车程。尽管“翔之队”把一切费用压了又压,但刘翔此番疗伤和后期康复训练的费用加在一起仍是一笔巨款。不过,据了解,这笔巨款不用刘翔自己掏钱,所有的费用将由赞助商、上海有关方面和田管中心三方分摊,其中“大头儿”将由赞助商买单。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