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乒选帅尘埃落定 > 男乒选帅动态

国球开启新奥运周期 国乒主帅上任大谈目前困难

  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新奥运周期的男女主教练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正式任命:刘国梁和施之皓毫无悬念地留任。

  此前,刘国梁留任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已经是板上钉钉之事,稍微有点悬念的是女队主教练人选:因为孔令辉参与竞争,施之皓的留任不是百分百确定。

  施之皓高票PK掉孔令辉

  施之皓是以高票赢得公开竞聘的,“具体的投票数字不便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施之皓)的票数要比孔令辉高很多。”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

  据了解,此次主教练竞聘是在乒羽中心竞聘委员会的组织下展开的,11月25日、26日在张家港举行,先由竞聘人员发表竞聘演说,然后由来自国家队的教练员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教练员代表进行公开的民意测评。男队主教练方面仅有刘国梁一人参加,而女队方面为施之皓和孔令辉两人竞争。

  对于施之皓的当选,刘凤岩给予了充分肯定,“施之皓的连任并非偶然,在他的任期内,他带领女队在08奥运周期内,尽职尽责,让中国乒乓球女队的成绩在高水平的基础上又上了一个台阶。”

  施之皓在2005年接任中国女队主教练后,凡大赛,几乎没有让冠军旁落。尤其在今年的奥运会上,中国女队更是包揽金牌,且几乎没有对手能够制造大的麻烦。

  “孔令辉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也是一名很年轻的教练,我希望能够将自己的多年教练经验传授给他。”施之皓说。

  大满贯得主孔令辉退役后担任了中国女队一队教练员,负责奥运冠军郭跃等球员的训练。在竞聘演说中,孔令辉在发言中称,“我是在参与一场并非志在必得的比赛”。

  根据竞聘规则,符合条件的每人可以竞聘两个职务。据刘凤岩介绍,目前孔令辉还申请了女队一队教练一职,“孔令辉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乒羽中心也会重点考虑他的这个要求。”

  至于坊间所传孔令辉很可能是施之皓的继任者,刘凤岩予以否认,“我们不会给出这种承诺和许愿。希望他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取这个位子。”

  两新帅感言只谈困难

  刘国梁和施之皓顺利留任男女队主教练,面对新的新奥运周期,两人刚上任就大谈困难。

  2008年奥运会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几乎没有遇到任何困难,囊括了所有金牌,这让两位留任的主帅压力很大。“我们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找出自己的不足,要让大家有危机感。”刘国梁说。

  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讲,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适应无机胶水。“到目前为止我们的球员还没有找到更为合适的器材。”施之皓说。据了解,从今年9月1日起,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球员球拍使用的胶水必须使用无机胶水,而无机胶水的使用对于球的速度、力量和旋转都会有影响。

  据两位主帅介绍,目前男女队里还存在其它隐患。男队方面,王励勤、马琳分别为31岁和29岁,到下一个奥运周期,年龄将会偏大,届时状态很难保证。而马龙等一些年轻队员却没有太突出的表现。

  在女队方面,施之皓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心:王楠退役,张怡宁近30岁,金牌又多,怎样保持其继续努力打球的动力,是个问题。主要对手李佳薇等球员状态很好,无机胶水的使用等“多种不利因素让我们必须正视困难。”

  据施之皓介绍,女队将在新奥运周期第一年形成一个初步人选名单,第二年真正形成一个奥运团队,第三、四年加强巩固。“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摆正位置,延续中国乒乓球的辉煌。”

  虽然刘国梁和施之皓已经正式出任主教练,但两人必须将队伍的困难估计足了,要不然这个主教练也难以坐稳。据刘凤岩介绍,此次主教练上任后还将有3个月的试用期,“如果主教练出现了重大指挥失误,中心随时有解雇主教练的权力。”(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刘国梁 |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