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谢杏芳:难熬到伦敦只想开咖啡馆 要结婚生宝宝

[羽坛侠侣出席时尚派对 十指紧扣大秀恩爱]
羽坛侠侣出席时尚派对 十指紧扣大秀恩爱
[羽坛侠侣出席时尚派对 十指紧扣大秀恩爱]

  处处被动的谢杏芳,和越磨越锋芒的张宁,曾在7年时间内构成了有趣的和谐。两位一姐交替领先的背后,是中国女羽的繁花满地。 >>对比您眼中的张宁谢杏芳

  28岁的谢杏芳来港了。她杀入了决赛,狗仔们也辛勤地挖掘着她和林丹的结婚细节。33岁的张宁是她的技术指导,赛后三个月的学习在等着她。

  这可能是两人自2 0 0 1年以来在国家队的最后一次交集:谢杏芳不止一次地吐露倦意,表示要将主要精力放在与林丹的两人世界上。张宁依然延续着过人精力,女单主帅只是这位两届奥运冠军的一个小目标而已。

  2008年11月19日 现身上海中国公开赛的张宁升级为“张指导”。下午小将王琳对阵荷兰选手梅伦迪克斯,张宁首度以教练身份登场;随后,她参与了对谢杏芳的场外指导。 >>您认为谢杏芳能否坚持到伦敦奥运?

  几天下来,连总教练李永波都直夸张宁越来越有教练的范儿。但张宁觉得自己更像她们的队友,“没见我一直给她加油?”但谈及新角色的感觉,张宁觉得压力很大,“两届奥运冠军,大家对我的期待值很高。我现在急得头发根都有白的了。”

  国家队在此间为张宁和其他五位队员搞了一场退役仪式,张宁是现场第一个哭出来的人。事后,她说只要提“退役”二字就眼含泪水,“毕竟在国家队生活了17年”。 >>猜想张谢之后谁是国羽一姐?

  谢杏芳没有出现在退役仪式现场。女单的提前出局,让她郁闷地留在了房间。但她说,自己宁愿和好友杨维与张洁雯一起出现在退役者行列,“有时在想,索性我也站上去算了。我到底该怎么样?唉⋯⋯”

  她将“年底可能退出国家队”这一念头流露在某次赛后的采访中,也将自己送上了风口浪尖,一家电视台记者在采访她时,连续三次问她,“你真的要退役吗?”

  慢性子的谢杏芳有些吃不消了,“明明说打完中国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再决定,怎么就成了要退役呢?”但她内心深处,确实是不想打了,“张宁体力好,爬香山都是第一,而我永远落在最后。我估计熬不到4年后的伦敦,但明年的全运会一定会继续。”

  张宁的目标是带运动员站在伦敦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谢杏芳则计划学习半年外语,然后到清华大学深造。至于深造之后干什么,她真的不清楚,“我的理想其实就是开间咖啡馆,把我和林丹的照片都挂在店面,到时会有很多朋友过去喝咖啡。”

  她的设想很快遭致林丹的反对,理由是不切实际。但这并不妨碍谢杏芳继续做白日梦,“知道为什么不开花店吗?花店冲不出国际,咖啡馆要开到好像星巴克那样,多好啊,全世界都有。”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谢杏芳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