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新主教练确定 刘国梁施之皓连任孔令辉落选

  今天上午,中国乒协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宣布了新一届中国乒乓球队男女队主教练竞聘结果:刘国梁高票连任男队主教练,施之皓力压对手孔令辉连任女队主教练。国乒男女队其他教练岗位竞聘情况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

在伦敦奥运周期刚刚开始之际,中国乒乓球队在各支优秀体育队伍中较早确定了主教练,显示了“从零开始”、再攀高峰的态势。

  此次国乒竞聘最大的关注点无疑是女队主教练岗位,施之皓与孔令辉同时竞聘女乒主教练一职。一位是率领中国女乒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完美、拥有丰富执教经验的老帅;一位是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女乒新生代教练,二者的竞争格外引人关注。谈到自己的连任,施之皓谦虚地表示:“能够连任我非常高兴,但也有些担心,王楠的退役,张怡宁年龄的增大,女队如何再有新的突破,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挑战。小将李晓霞、郭跃在上一个奥运周期的竞争中有进步,但仍不稳定。”

  谈到女队在未来4年的发展,施之皓提出球队将分为三个阶段备战伦敦奥运会,“无论是张怡宁还是郭跃,都要和其他年轻运动员一样,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形成一个初步的奥运人选团队。第二年真正形成一个备战奥运主力团队,后两年巩固团队,发挥优势。”

  在新闻发布会上,成功连任男乒主教练的刘国梁在谈到自己未来4年的工作时,也显得非常谦虚,“能够留任,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将尽最大的能力延续乒乓球队的辉煌,特别是2012年奥运会,尽管男队面临很大挑战,但我本人还是充满信心,也非常愿意接受挑战。”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孔令辉 | 刘国梁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