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施之皓连任国乒主教练 孔令辉还要等四年

  8日上午,国家乒羽中心宣布了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竞聘结果,刘国梁、施之皓分别连任男、女队主教练一职。和施之皓PK失败的孔令辉只能再等4年。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在全国教练员的投票中,刘国梁几乎得到全票,孔令辉和施之皓的票数“没法比”。

  得票:孔令辉与施之皓没法比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投票中施之皓占绝对优势,他分析了后者的优势。“上一个奥运周期发现了很多问题,我们不是很满意。经过新周期的准备,由于抓的很细,最后证明成绩相对2004年有很大提升,处于绝对优势,比赛中基本没有太大悬念,从这点来看,作为主教练应该给予充分肯定。”刘凤岩说。

  孔令辉下一步去向也引起关注,他还将竞聘女队一队教练员。据了解,名额共有5个,他的对手也有5位:阎森、张琴、李隼、任国强、乔晓卫。刘凤岩就此表示,乒羽中心会充分考虑孔令辉竞聘一队教练的请求。

  刘凤岩还否认了孔令辉是施之皓必然接班人的说法,“不能确定地说孔令辉就是施之皓的接班人。如果我们现在就确定下谁来接班,可能就放松要求了,对他的进步没有好处。我们希望孔令辉今后兢兢业业,自己努力争取。”

  施之皓:我是孔令辉的师傅

  施之皓不忘鼓励失利的孔令辉:“我的优势?3年担任女队主教练和北京奥运会的成绩就足以证明我自己。我年纪比孔令辉大,(当主教练)肯定我在先,他在后,虽然我年龄大,但是心理年轻。”

  施之皓表示,竞聘不会影响他们之间的关系:“孔令辉当运动员的最后两年,我是他的教练,算是师徒。在上个奥运周期里,我对孔令辉很重用,这点从他到了女队之后我分给他的队员就能明显看出来——最优秀的年轻运动员都分给了他。”

  虽然刘凤岩表示4年后孔令辉未必能接班,但施之皓却很看好:“在技战术方面,孔令辉有很高的造诣;在管理方面,他还需要向其他更老的教练去学习。尤其对郭跃这样的运动员,取得一定的成绩之后,2012年到底能打到什么份上?刘诗雯、姚彦这些年轻选手,怎么把她们带成世界冠军?这都是对孔令辉的考验。”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刘凤岩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