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 金昶伯告别中国女曲 > 金昶伯离任动态

中国女曲泪别魔鬼教头金昶伯 合作九年友好分手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正式宣布,将不再与率领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银牌的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续约,女曲新任主教练将在明年才能确定下来。多次被提名为世界女曲最佳运动员、并与金昶伯一起入选2008年世界全明星阵容的“杀手”付宝荣泪洒发布会,对金昶伯的离去依依不舍。

  女弟子泪别金昶伯

  中国女曲与金昶伯的合同在今年10月份已经到期,由于双方没有在最快的时间内宣布是否续约,一度传出金昶伯续约要价太高的谣言。不过,昨日的发布会击碎了所有谣言。

  中国女曲领队海线在发布会上充分肯定了金昶伯执教九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他说,经过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和精心打造,将中国女曲由一支在亚洲都不冒尖的球队带到了奥运亚军、世界杯第三名和冠军杯冠军的世界顶尖水平,“用自己的肩膀将中国女曲扛上了奥运领奖台。”

  海线表示在与金昶伯共同合作的8年时间里,深深地为金教练的敬业精神和严格要求所感动,感谢金教练所做出的工作,希望他能在今后继续关注中国队,中国女曲也会将金教练打造出来的球队精神发扬光大。

  中国女曲队员付宝荣也表达出难舍之情。她说,与金教练朝夕相处了这么多年,不但从金教练身上学到了先进的理念和技战术,还深深地被金昶伯抛家舍业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发布会结束之后,付宝荣更是难掩热泪,哭泣着表示非常留恋以前的日子,希望金指导能再严厉一点,但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

  “魔鬼教头”的温情选择

  金昶伯深谙中国“好聚好散”的传统文化,要离开中国女曲了,但他对中国女曲同样难舍难分,他也同样出席了昨日的发布会。

  金昶伯说:“已经带领中国队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每次奥运会后都在想如何能够以完美的姿态让位。今天在这里能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感到非常高兴和非常完美,并且为下一任主教练的到来创造了好的环境。”他说,今后虽然不再担任中国女曲主教练了,但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国队。

  在谈到今后的打算时,金昶伯表示现在需要给自己“充电”,今后一段时间将参加国际曲联的讲师培训班,学习更先进的理论知识。一年后还将回到教练岗位,并与记者约定一年后在赛场上相见。目前已经有多支国外球队向金昶伯发出了邀请,其中包括他的祖国韩国。但是金昶伯并没有透露未来的去向,只是表示不会这么早就回国执教,毕竟带中国队这么多年与韩国队是老对手,在感情上还接受不了。

  训练场上的金昶伯有“魔鬼教练”之称,而生活中的他却是一个细心的男人,曾熬夜为弟子煲汤,很多队员对于这位韩国男人也纷纷从最初的惧怕变为了崇拜和感激,金昶伯和女曲姑娘们早已成为一家人,空前的团结也让女曲结出了累累硕果,他是中国女曲不折不扣的教父。

  为了方便照顾家人,金昶伯已经将妻子、母亲和孩子接到北京生活。虽然将不再执教中国女曲,但在接下来的一年内,金昶伯还不会离开中国,因为儿子明年将参加中国的高考。

  中国女曲开始新奥运战略

  放弃一位功勋教练,势必要承担巨大的舆论压力,更何况是金昶伯。中国女曲为何做出这样的选择呢?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说:“中国曲棍球协会与金昶伯教练的聘用合同已于2008年10月31日到期。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协会按总局统一要求和部署,同以金昶伯教练为首的中国女曲教练班子就中国女曲北京奥运会备战、参赛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总结,对中国女曲下一周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也进行了认真分析,同时也就是否继续聘用金昶伯教练的问题反复慎重地进行了分析研究,并一直与金昶伯教练进行友好沟通。根据中国女曲下一周期的形势和任务,特别是国家队下一周期建设需要,协会慎重研究并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决定不再与金昶伯教练续约。”

  金昶伯也说,中国女曲对未来的球队建设已经有了比较系统的指导方向,而他本人也有自己的执教思路。很显然,中国女曲新的奥运战略与金昶伯的执教思路发生的冲突,使双方以这种友好的方式分手。

  金昶伯将只有200多人群众基础的中国女曲带到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是一种奇迹。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曲平均年龄为27.3岁,奥运会后,程晖、陈朝霞等多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将从国家队退役,而队中现在的主力球员如马弋博等人年龄也都已经在28岁左右。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女曲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于2007年建立了15个以培养世界高水平运动员为目的的曲棍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基地。不仅如此,中国曲棍球协会已经计划再在全国发展10个类似的基地,而今后的这10个基地覆盖范围将从中学扩大到小学。建立广大的曲棍球群众基础,是中国曲棍球发展的新战略。也许正是从这个新战略出发,中国女曲与金昶伯决定不再续约。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昶伯 | 付宝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