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湖人坐镇主场迎战弱旅 NBA中国第五人孙悦亮相

  湖人坐镇主场迎战弱旅雄鹿,比赛结果没有任何悬念,但对中国球迷而言,昨天的比赛却有着更大的意义——在当了18场比赛的“饮水机管理员”后,中国球员孙悦终于获得了出场机会,他在5分13秒时间内拿下4分,成为了中国登陆NBA的第五人。

  昨天的比赛开始后,大家惊喜地发现,孙悦今天身穿湖人运动装坐在场边,这给了所有人一个信号,今天孙悦很可能迎来个人生涯的第一场NBA常规赛。因为在NBA的规定中,没有进入激活名单的球员必须身着西装坐在场边,这是联盟的形象工程,而受伤的沃顿穿上了西服,就等于给了孙悦一个出场的机会,同时,对阵雄鹿这样的弱队,垃圾时间几乎是肯定的。细心的球迷肯定早早地就在盘算着看到孙悦常规赛处子秀了。

  果然,湖人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第四节开始便手握了20多分的优势,“禅师”杰克逊也没有让大家白等一场,他在比赛还剩5分14秒时令旗一挥,孙悦从板凳席上蹦了起来,三下五除二脱掉运动装,“大圣”在板凳上苦等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终于迎来了常规赛首秀。

  尽管他本次首秀的前72秒钟略显稚嫩,失误和犯规是他仅有的上镜方式,但接下去的4分钟孙悦让人们看到了他的能力,一次跳投一次漂亮的空切上篮,首场比赛他就拿下了4分。客观地说,这4分对于湖人队来说并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但是对于孙悦本人,乃至整个中国篮球史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一笔财富。

  NBA中国首秀数据对比

  王治郅:2001年4月6日,小牛VS老鹰,出场8分钟,6分3个篮板。

  巴特尔:2002年2月28日,掘金VS勇士,出场14分钟,5次犯规、3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没有得分。

  姚明:2002年10月31日,火箭VS步行者,出场11分钟,没有得分,2个篮板、3次犯规、2次失误。

  易建联:2007年11月1日,雄鹿VS魔术,出场25分钟,得到9分。

  Mr.Automatic(不假思索先生)——ESPN官网原文:绿衫军取得12连胜。雷·阿伦的手感热得可怕,在三分线上他总是不假思索地出手,射中了7个三分球,取得本赛季个人最高35分的他成为凯尔特人击败步行者的关键。这个赛季如果凯尔特人成功卫冕总冠军的话,谁会是MVP?雷·阿伦。

  SunmakesNBAdebutforLakers(孙悦湖人献NBA首秀)——雅虎体育

  原文:在最后一节还剩5分14秒时,中国奥运会队员孙悦上场了,他获得了斯台普斯中心观众热烈的欢呼。孙悦在NBA的首个赛季遇到不少困难,又发烧又有脚伤,而他能上场也是因为沃顿病了。 记者陈甘露编译

  □主角留声孙悦:我不是很紧张

  68:89,比赛进入暂停,在简单嘱咐完其他球员几句后,杰克逊又来到了孙悦跟前,“准备一下,马上上场。”对于“马上”的理解,孙悦显然和禅师有着差距,当他刚开始在场边做简单热身时,他的历史时刻就到了。在杰克逊说完“马上”的35秒后,孙悦站到了他最渴望的舞台上。

  但孙悦首秀的开局并不理想,登场的最初73秒内就领到了3次犯规。“其实并不是紧张。”孙悦在赛后说道,“教练赛前就已经告诉我将有机会登场,暂停的时候又说了一次,对此我早有了充分的准备,对于比赛,我只有兴奋感。之所以会这样可能和我的伤病有关,前两天我的脚踝有些毛病,这多多少少影响了我。”

  □NBA读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