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 CBA滇沪冲突,刘炜遭处罚 > 滇沪冲突动态

云南外援嘉伯:刘炜打人又说谎 称不上“战士”

  “滇沪冲突事件”余音未了。云南外援嘉伯认为,刘炜不仅打人,还说谎,实在称不上“篮球战士”。

  上周的处罚出来后,上海球员刘炜说自己在保护队友,并且很注意自己的榜样作用,是个篮球战士。

  昨晚,身在云南的嘉伯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说,当着他的孩子打他,事后又不断说谎,刘炜实在称不上“篮球战士”。

  刘炜带头打人没见过如此战士

  FW:刘炜说,自己用了半生的时间去成长为中国篮球的战士,你怎么看?

  嘉伯:你见过当着孩子的面打父亲的战士吗?你见过自己一个人打不过,就喊上很多人打一个人的战士吗?

  他们打我的时候,我的3个孩子、妻子和岳母都在,他们都不知所措,我的孩子都被吓哭了,你见过这样的战士吗?

  刘炜知道自己一个人打不过我,就拉着七八个人来打我一个,他们把我逼到墙角,然后拳打脚踢,这样的人也能叫做战士?

  FW:刘炜认为自己没有错,如果有错的话,就错在保护队友,你怎么看?

  嘉伯:有打人保护队友的吗?没错,我在场上是肘击了蔡亮,但我也吃到了技术犯规,不是吗?他们为什么不在场上找我理论,却要在赛后七八个人一起打我一个,这已经超出保护的范围了吧。

  他打了我之后,一直在说谎,这不是一个战士应该做的。

  自称不是滋事球员技术犯规是偶发

  FW:现在有些报道称,你是一个爱挑衅滋事的球员,你怎么看?

  嘉伯:我和说谎的人没有共同语言,我也不想去反驳他们,他们爱怎么想就怎么想。

  FW:听说你在上场对八一队的比赛中吃到了技术犯规,有些媒体就说你特别爱挑衅裁判,打球也很脏,你怎么看?

  嘉伯:好吧,既然非要说,那么我问你,在对上海的比赛前,我吃过技术犯规吗?没有,一次都没有。上赛季在西班牙联赛,整整一个赛季,我没有吃过一次技术犯规。

  他们凭什么说我打球脏?就凭本赛季的两次技术犯规?

  将来客场对上海 不知道怎么办

  FW:听说你下赛季准备离开中国,不打CBA了?

  嘉伯:谁知道呢,和欧洲俱乐部签约是我的第一选择,但不排除留在中国。

  可以肯定的是,我绝对不会去上海,不会为那样一支球队打球。在那儿打球会让我觉得不安全。

  FW:为什么?那本赛季对上海的客场比赛,你打算怎么办?

  嘉伯:我还没有想好。我觉得不安全,因为就在他们打人后,他们(俱乐部)派人到我住的酒店当着我的面进行了道歉,然而他们却在背后玩小动作,不承认错误。 文/记者贾小飞

  新闻背景

  遭受重罚 刘炜不满

  上周五,中国篮协对CBA联赛“滇沪冲突事件”作出了处罚,上海队球员刘炜和蔡亮因为围攻云南外援嘉伯被处以罚款5万元、停赛10场。这也是CBA14年历史上最重的罚单。

  然而处罚决定作出后,刘炜公开表示不满,并且不排除上诉的可能性。

  刘炜在博客中说:“我用了半生的时间去成长为中国篮球的一名战士,我非常严肃地对待我的职业和我在球队中的榜样作用……如果我有错的话,就在于我去保护了我的队友;如果我有错的话,就在于我试图去平息两支球队之间的误解。” 文/记者贾小飞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