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刘玉栋高效率成不老传说 有此老将福建如获一宝

福建VS东莞组图

  战报 数据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刘玉栋被称为战神,他是CBA赛场的一面旗帜,是个不老传说,像他这样高龄的球员依然征战CBA,其本身就是个奇迹,而刘玉栋在比赛里还能够利用经验帮助球队,成为福建队最值得信赖的第六人,这也是很多球迷敬佩刘玉栋的地方。

  第二节开始后刘玉栋顶替波特上场,福建的进攻节奏也因此而减速。刘玉栋一上来就起到了微波炉的作用,接队友分球后稳定的将球中投命中,随后刘玉栋接龚松林的传球,假装突破吸引对方收缩防守,然后在不经意间将球传给埋伏在三分线外的弗雷杰,后者准确的将球投中,刘玉栋的突破速度并不快,而且也不用身体扛开对手,但他突破分球却能够将球传给位置最好的队友,这充分展示了刘玉栋出色的个人能力。

  在下次进攻中刘玉栋三分不中,随后在防守中被邱彪晃过犯规让对手两次罚球,从这个镜头中可以看出刘玉栋确实老了,脚步已经跟不上了。接着刘玉栋接队友传球,张凯前来封盖,刘玉栋利用经验打了个时间差将球投中。

  在比赛中可以看出刘玉栋确实脚步比较慢而且很难跳起来争篮板,但刘玉栋在次进攻中投篮不中后自己拿到了篮板,对方前来封盖刘玉栋利用经验晃过对手然后将球投中。随后刘玉栋面对哈里斯的防守,假装要突破虚晃掉对手后然后从另一侧跳投得分,在第二节刘玉栋6投4中得到8分3篮板。

  第三节吕小明受伤下场,刘玉栋临危受命,他先是三分不中,但刘玉栋丝毫不手软在下一个进攻回合中找到空位稳稳的急停跳投命中两分,接着刘玉栋利用张凯害怕他过人隔着对方半米中投命中博得满堂喝彩,东莞一看刘玉栋发威改用邱彪防守刘玉栋。接着哈里斯利用队友的分球上篮,刘玉栋上来补位造犯规,在接下来的回合着刘玉栋面对哈里斯的防守无法扛开对手造成走步,不过刘玉栋又利用空位机会投中了一个三分,在第三节不到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刘玉栋再次得到7分打出了很高的效率,不过在防守上刘玉栋成了对方的突破口,对方得球后就从他这个点突破,直接抓住了福建队的软肋,看来福建队外帅不重用刘玉栋是有道理的,他在防守上速度太慢很容易被对手突破。

  在第四节张凯投篮不中,但他枪到篮板后强行投篮,刘玉栋只能犯规,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第四次犯规,随后他就被换下再也没上场。

  今天刘玉栋得到15分打出了高效率,在进攻上他的速度虽然不快,而且也很难和对方身体对抗,但他的威胁却无处不在,比如他抢到进攻篮板后并不急于投篮,而是等对方跳起封盖落下的瞬间打了个时间差轻松上篮,在和张凯的一对一中利用对手不上来紧逼,假装要突破突然后仰跳投得分,这两个镜头显示出战神出色的技术和良好的进攻意识,而这些是现在很多球员不具备的,如果战神年轻五岁,他完全有资格竞争联赛的MVP,

  家有一老如同一宝,福建有刘玉栋,就如一个定海神针,有战神在福建有了精神力量,也有了竞争季后赛席位的希望。(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栋 | 张凯 | 哈里斯 | 邱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