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前巴萨人入主皇马是好是坏 新帅曾当选世界最佳

    搜狐体育讯 尽管皇马还没有正式官方宣布,但是胡安德-拉莫斯接替舒斯特尔成为皇马的主教练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上任伊始,胡安德-拉莫斯便放出言论,他将整合球队的人员结构,组合出最具攻击力的球员阵容,“没有谁不愿意来皇马踢球。”拉莫斯的表态一方面让重塑皇马的信心大增,另一方面也让人看到了,在金融危机到来之时,皇马继续大肆引援的可能性。

  1954年9月25日出生的拉莫斯在球员时代所获得的成绩并不出众。23岁时就因膝伤匆匆退役,似乎没有几个人能还记得他在场上比赛的样子,更别说进球了。但是相比碌碌无为的职业生涯,他的教练生涯无比辉煌。在两年多时间里带领塞维利亚和热刺收获了6个冠军奖杯,成为欧洲足坛当之无愧的“杯赛冠军收集者”,还被IFFHS评为06和07年世界最佳教练。

  在教练生涯的初期,除了莱万特之外,拉莫斯并没有入住过任何大的球会。应该说,在他的教练生涯是从巴萨正式步入辉煌的。在1995-1996赛季率领洛格罗斯队夺得西乙联赛亚军之后,拉莫斯第一次进入了巴萨的视线。这个看似不起眼的荣誉让巴萨对他伸出橄榄枝,1996年夏天,巴塞罗那俱乐部发来邀请,希望他能出任二线队主教练征战西乙,考虑良久后,拉莫斯放弃了征战西甲的机会,前往巴塞罗那,在进行学习的同时执教巴萨B队。现在看来,当时的选择无疑是十分明智的,正是在巴萨这段时间,使得拉莫斯对攻势足球有着更深的了解。

  离开巴塞罗那之后,厚积薄发的拉莫斯开始迈向成功,他带领巴列卡诺升入西甲,并将这支名不见经传的小球队带进了联盟杯八强。2001年夏天,拉莫斯成功成为皇家贝蒂斯的主教练,但遗憾的是,在贝蒂斯这样的球队,拉莫斯显然显然没有用武之地,两年的时间内他相继在皇家贝蒂斯与西班牙人下课。这一段经历至今让拉莫斯难忘,他开始怀疑自己,几乎就此放弃了足球。直到2003年执教保级队马拉加,拉莫斯才找回了感觉,一度将这支降级热门球队带到了联赛第10名的位置。

  最近一次下课是从英超的热刺队,这也是他执教以来的第十一份工作。应该说拉莫斯在白鹿巷的日子还是值得肯定的。“足球就是战争,要么生要么死,没有同情。对切尔西,我们没啥可怕的,在塞维利亚时,我们也从不怕皇马、巴萨,我们完全有战胜他们的机会。”他将足球比作战斗,战斗哲学也成为他灌输给球员的最高指令。

  “我对皇马一直抱有崇敬之情,这也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没有人不愿意来到这里无论是踢球还是为他效力,应该说,这本身就是一种荣誉。”在接受采访时,拉莫斯这样说道。现在看来,银河战舰已经驶入了拉莫斯时代。(搜狐体育 犇犇小牛)

   附拉莫斯的执教生涯:

  (1993-1994) Alcoyano

  (1994-1995) 莱万特

  (1995-1996) Logroés

  (1996-1997) 巴塞罗那B队

  (1997-1998) Lleida

  (1998-2001) 巴列卡诺

  (2001-2002) 皇家贝蒂斯

  (2002) 西班牙人

  (2003-2004) 马拉加

  2005-2007塞维利亚

  2007-2008年10月托特纳姆热刺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胡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