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首届中国-东盟拳王争霸赛将在南宁举行

     新华社南宁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闫祥岭)记者从中国-东盟(10+3)拳王争霸赛组委会获悉,首届“跨世纪杯”中国-东盟(10+3)拳王争霸赛将于12月20日至24日在南宁市广西体育馆举行。

    本次拳王争霸赛由亚洲拳击联盟、国家体育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主办,比赛将由国际拳击联合会和亚洲拳击联盟指派国际技术官员、由中国拳击协会组织实施竞赛。比赛规则采用国际拳联规则,每场比赛共4个回合,每回合2分钟,每回合之间休息1分钟。

    据了解,本次赛事将有近100名拳坛名将参与8个级别的拳王金腰带角逐,分别是48公斤级、51公斤级、54公斤级、57公斤级、60公斤级、64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组委会负责人刘小红介绍,每个参赛国家可任选5个级别参赛,每个级别只允许1名队员报名。考虑到参赛国家的中小级别选手较多,所以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分别获得金牌的81公斤级和90公斤以上级不列入本次比赛。

    刘小红说,目前已经确定泰国队将派出一线队员参赛,除拳击运动普及程度较低的文莱和马来西亚外,其他东盟国家如日本、韩国均将派出选手参赛。中国参赛选手为:广东48公斤级的黎家赵、武警57公斤级的刘强、江苏60公斤级的杨君、内蒙69公斤级的朝格得力根、武警75公斤级的吴晓路,其中,黎家赵和吴晓路分别为2008年全国拳击锦标赛的冠军和亚军。

    据了解,主办方将坚持文艺与体育相结合的方针,邀请众多影视歌明星现场助兴。同时,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48公斤级金牌的邹市明、获得81公斤级金牌的张小平、获得90公斤以上级银牌的张志磊均将出席现场,为争霸赛拳手加油鼓劲。(完)2008/12/09 23: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