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陆永患上"姚明伤" 奥运举重冠军脚部骨折不手术

  竞报讯(记者李洁) 在奥运会上夺得男子举重85公斤级金牌,人们看到的只是陆永光鲜的一面,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陆永夺金时正在经受脚伤的折磨。直到现在,陆永仍然没有时间做手术,“该开始新一轮的备战了。”

  陆永的伤和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伤一样,是舟骨疲劳性骨折,对于举重队员来说,这属于并不常见的伤病。

姚明上赛季因为舟骨骨折错失了35场比赛,但是陆永却一直坚持着没有手术,因为6个月的手术恢复期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太奢侈了。

  “其实之前一直都没感觉。”陆永说,直到2007年世锦赛期间,突然觉得有痛感,回来以后检查才发现了这个伤,“当医生说出‘舟骨疲劳性骨折’这几个字的时候,我一下子就蒙了,觉得自己可能再也练不了了。”确诊之后,医生给了两个选择,一个是手术,一个是保守治疗。陆永想也没想,选择了后者,因为当时距离北京奥运会只剩下9个月时间,“如果采取手术治疗,那奥运会肯定是没戏了。”

  按照保守治疗的方案,医生给陆永的脚打上了石膏,每天,他都要拖着这条笨重的腿去训练馆,“练不了杠铃,可以练练上肢力量。”就这样练了一个月后,陆永主动要求拆掉了石膏,“当时我最主要的对手已经举出了393公斤,而我的最好成绩还只是停留在2005年的385公斤。”

  让陆永庆幸的是,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在一个月后的队内测验中,他就举出了394公斤的成绩,而在四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中,他更是以冠军为自己提前预定了一张奥运门票。

  如今,陆永已经恢复了训练,说到自己的伤,他表示还没有时间考虑,“或许等我退役再手术吧,现在该开始新一轮的备战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永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