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多米诺风暴:武汉引爆炸弹 申花为人所不齿

  时长达8个月的2008赛季中超联赛终于落幕。尘埃落定,再度回看武汉退赛、辽宁降级、鲁沪争冠等一系列事件时,我们惊奇地发现,“多米诺效应”竟然有机地将它们串连在一起……


  众所周知,当第一张多米诺骨牌被推倒后,连锁反应随即发生。2008赛季中超联赛的“多米诺效应”便是由此产生——

  1.暴力

   一个赛季先后有8名球员被停赛8场,这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史无前例,与此同时,暴力倾向也在中超联赛中进一步升级。虽然我们不能将中超所发生的问题一概归咎于暴力,但它却如同导火索,引爆了中超2008。

  本赛季第一个被停赛8场的球员是天津康师傅队的王霄,他在中超第8轮迎战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因推搡鲁能队矫哲,被当执主裁判出示红牌,之后又受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追加处罚。那轮中超,恰逢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足协将其确定为义赛,而且之前对赛风赛纪三令五申,在这种情况下,王霄“顶风作案”,受到重罚纯属咎由自取。

  如果说王霄受重罚缘于他的球场暴力倾向,那么此后李志海、路易斯、保罗、路姜、李玮锋等人则毫不掩饰地表现出其暴力的本性。一个赛季,有如此之多的球员受到停赛8场的重罚,绝非偶然现象。其实,2008中超第一轮,球场暴力便在中超有抬头之势,武汉光谷队陆博飞、陕西中新队维森特、山东鲁能队日科夫在那轮比赛中均领到红牌。对于这一苗头,有关部门没能及时作出准确判断,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以至于事态扩大,不仅导致球员大面积受到重罚,而且还由此引发了其它事件。

  在比赛中恶意犯规,进而使之演化为球场暴力在本赛季中超已经屡见不鲜,球员被停赛8场早已见怪不怪,而像王栋、周挺、夏伊德、谭望嵩等被停赛场次略少的,更是不值一提。据不完全统计,本赛季中超被停赛3场以上的球员达15人(本土球员11人,外援4人),停赛场次累计达98场。

  在今年2月的东亚四国赛上,中国队球员的暴力倾向便暴露无遗,加之国奥队球员此前的诸多劣迹,在中超赛场出现暴力行为本是可以预见并早作提防的。但令人遗憾的是,中超球场暴力终成事实,并成为第一张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