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多米诺风暴:武汉引爆炸弹 申花为人所不齿

  6.争冠

  尽管辽宁宏运降级,深圳上清饮、大连海昌、长沙金德等队在大多数时间里在为保级而奔忙,但是人们很难判断到底是保级的球队实力强,还是争冠的球队实力。至少在本赛季中超最后阶段,争冠球队纷纷在保级球队身上栽了跟头。

  上海申花队先是在领先辽宁队4球的情况下被对手在最后30分钟追成4比4平,而后又在大连,被海昌队逼成0比0。山东鲁能队在深圳被上清饮队打得落花流水……虽然胜利对争冠球队和保级球队都至关重要,但最后胜出的却是保级球队。倘若以保级球队作为标尺衡量鲁沪两队,他们冠军和亚军的成色显然不高。

  如果不以保级球队作为参照,仅从鲁沪两队自身的发挥来看,他们最后能够封王拜相实属侥幸。中超最后一轮,原以为山东鲁能会轻而易举地拿下广州医药,未成想对手的死缠烂打战术竟然十分奏效,令鲁能队无计可施,最终提心吊胆地才拿到冠军。相比之下,上海申花的发挥更是糟糕,他们只要再咬牙坚持不到20分钟,冠军就可以到手,但命运的天平恰恰在此时发生了倾斜。

  过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错过。上海申花队在争冠的关键时刻连续错过多个赛点,最终将王冠拱手相让。谁能为朱骏作出最为合理的解释,他苦心孤诣地将夺冠包袱甩给山东鲁能的同时,上海申花的包袱却没能及时卸掉,这大概就是他的命——与中超冠军无缘。

  降级骨牌击倒争冠骨牌后,2008赛季的中超联赛开始乱套,因为谁也不清楚未来会发生什么,即便鲁沪两队的冠军争夺见分晓后,人们心中依然有些不解,这些强队究竟是怎么了,为什么赢一场球那么难?

  “多米诺风暴”席卷中超后,骨牌依次倒下,虽然连锁反应对这些骨牌发生了效力,但它们之间的内在关联却引发了人们的进一步思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