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殷铁生门生害怕入选国足 中超先生自嘲无法立足

  早报讯 球员名单早早出炉,而主帅之位却空悬不定,这样的事情只有在中国足坛才会发生。昨天,中国足协终于通过其官方网站正式宣布由殷铁生、王宝山、区楚良组成国家男子足球队临时教练组,参加2009年1月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两场比赛,这一消息甚至还得到了亚足联官网的重点报道。

  主帅:执教半天也愿意

  正式得到中国足协的任命后,殷铁生的上任宣言说得铿锵有力,“国家队主教练是一个教练员的最高荣誉,我一定会对中国足球负责。绝对不会辜负中国足协和球迷的厚望。”

  在中国足协对国家队的规划蓝图中,殷铁生只是个配角,因为等到明年足协挑选的洋帅到位,殷铁生就得让位。“我不会在乎这些,其实执教任何一支球队,都是有了第一天,才会有第二天。哪怕是执教国家队半天,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锻炼的机会,所以我不会去想是过渡主帅还是正式主帅。”殷铁生说。

  殷铁生坦言自己非常珍惜这次执教国足的机会。“我自己的确想干些事情,因为我感觉每4年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周期。2004年我带队参加亚青赛,2008年我在国奥队。现在,我能够进入国足,对我又将是一次难得的提高机会。所以,对我来说,名分什么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为国家队做些具体的工作。只有工作做好了,不管什么名分,都是对中国足球有利。”  

  球员:害怕进国家队

  由于国足屡战屡败,很多球员甚至已经害怕进国家队,这甚至包括殷铁生在长春队时的得意门生杜震宇。无论沈祥福的国奥、朱广沪带领的国足抑或拉杜的国家队,前中超足球先生杜震宇总因各种原因被主力阵容疏离。“我真的不愿意说过去这些事,说出来我脑袋都会大。尤其是最后一次,不提了。”杜震宇告诉记者,“现在想得更多的就是站稳脚跟。”他甚至自嘲地说,“其实作为一个足球先生,在国家队无法站稳脚跟,真有点尴尬。”

  其实杜震宇的想法,在目前的国家队中很多老球员都有。由于多种原因,本届国足除了孙祥,没有再征调其他海外国脚,这也使得这批人马被媒体冠以“史上最弱国家队”的头衔。可不管如何,殷铁生只能靠这些球员去征战接下来的比赛。

  根据目前安排,国家队将于12月10日在香河开始集中和训练,明年1月15日到杭州准备21日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主场对越南队的比赛。(1012401)

  记者 聂磊旻

  国足下一阶段具体赛程:

  2009年1月14日:叙利亚VS中国

  2009年1月21日:中国VS越南

  2009年11月14日:黎巴嫩VS中国

  2009年11月22日:中国VS黎巴嫩

  2010年1月6日:中国VS叙利亚

  2010年1月17日:越南VS中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