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今晚东北虎主场战新疆 罗杰斯VS巴特尔大有看头

  一方是“北区老大”,一方是主场不败。今晚19时30分,吉林东北虎主场战新疆队的比赛注定是一场吸引人眼球的焦点战役。此前,新疆队已经5连胜,以9胜1负的骄人战绩雄踞CBA首位。而东北虎6胜4负排在第7位,新赛季主场还没有输过球,今晚,东北虎势必会为主场不败而努力,东北虎主帅郜树敏昨天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出了十足的信心:“别看新疆排名第一,但我们主场一定要拿下他们。

  ■交锋历史

  新疆占优

  联赛第2轮,东北虎做客乌鲁木齐挑战新疆队,却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新疆队在最后一节翻盘,最终东北虎以103比108遗恨客场,延续球队在新疆主场不胜的尴尬记录。

  不过,从比赛过程看,年轻的东北虎还是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对方外线比拼不落下风,只是在关键时刻处理球上显得经验不足,被新疆队抓住机会连续追分。

  今晚再次面对新疆队,东北虎已经在磨合队伍方面上了一层台阶,尽管新疆队实力强大,并且近两个赛季东北虎在主场两次负于新疆队。

  但东北虎只要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冷静些,保证成功率,也并非没有取胜的可能。

  ■绝对优势

  体力制胜

  目前,东北虎的“小快灵”打法已经逐渐成型,球员一旦在场上得到机会,快速反击还是比较奏效。两个控卫杨玉明和邢璐都是速度见长的球员,这种打法对体能的要求比较高,但东北虎年轻队员居多,体能是这支队伍的优势。

  相反,新疆队一直保持连胜势头是依靠首发队员的出色发挥,但新疆队的问题是首发队员上场时间过长,本赛季巴特尔和两名外援平均上场时间都超过30分钟,对于年龄偏大的他们来说,体能是个严峻考验。

  同时,新疆队上周末刚刚在主场击败北京后才经过舟车劳顿之后来到长春的,而东北虎却是以逸待劳。所以,东北虎应该充分利用体能优势去冲击对手的防线。

  ■老帅声音

  只想聊“天”不想谈球

  昨天上午,新疆全队来到东北虎主场长春市体育馆提前适应场地。而新疆队主帅蒋兴权在CBA绝对是德高望重的老帅,不过面对记者采访时,这位老帅突然沉默了,善意地回绝了任何关于篮球的提问。“我们队伍有规定,赛前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但提到东北的天气,老帅还是忍不住地说:“到东北跟在家一样,长春的天气是冷,但新疆那边的天气也不暖和。”

  ■重点关注

  巴特尔须重点看防

  任何一支球队面对新疆队,巴特尔都是应重点盯防的球员,怎样遏制巴特尔发挥也是各支球队比较头疼的问题。上轮,新疆队在主场击败北京队,全场大巴贡献了21分12个篮板8次助攻和1次抢断,其中三分球是8投4中,成为新疆队获胜的功臣。

  不过,防守巴特尔,东北虎似乎还有些心得,首回合交锋,东北虎只让巴特尔全场拿到14分,对巴特尔的限制还算成功。

  另外,上赛季效力于东北虎队的小将韩磊究竟能有怎样的发挥同样值得关注,虽然在首回合交锋中,韩磊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不过今晚,老帅蒋兴权有可能将韩磊作为奇兵派上场,上演“反戈一击”。

  ■球队核心

  罗杰斯还得挑大梁

  上轮主场击败陕西队,东北虎的罗杰斯是居功至伟,全场拿到57分也是本赛季单场个人的最高分。不过,主教练郜树敏还是显得比较理智,“东北虎还是打整体篮球的球队,不能只依靠一两个人。”但不管如何,罗杰斯的进攻能力是东北虎取胜的一把钥匙,而他也是新疆队比较忌惮的人物,在双方首回合,罗杰斯三分球9投5中,拿到36分,险些帮助东北虎取得客场胜利。今晚,罗杰斯将会遭到速度快、得分能力比较强的胡安和艾伦的联手盯防。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东北虎:王博、吕岩、杨玉明、萨马基、罗杰斯

  新疆:徐国翀、薛玉洋、巴特尔、胡安、艾伦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