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毛剑卿等申花队员打人事件 > 毛剑卿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追星的味道

  文/杨健

  毛剑卿打人,众人关注;毛剑卿释放,众人关注。

  公众人物嘛,自然少不得被人关注。

  然而在对关注的关注中,我多少嗅到了点追星的味道,即便是从媒体报道的角度。

  相关文章一大堆,端出来仔细一读,笔调是温情的,叙事是委婉的,追忆是深度的,态度是虔诚的,大抵如此。

  说我自己的感觉,似乎因为醉酒打人行拘这岔子事,小毛的形象才突然变得丰满生动立体,甚而可爱了。似乎因为这岔子事,小毛作为公众人物的多棱角、多侧面、多层次,才得以被还原。

  公众人物也是人,不否认;是人就会犯错乃至犯罪,也不否认;对于犯错的公众人物,不应一棍子打死,葆有尺度内的宽容,还是不否认。

  但借着一起社会治安事件,对一个明摆着属负面的公共人物,全面曝光挖掘,暗夹着吹拉弹唱的意图,只差是嘘寒问暖了。

  我说,此等关注绝对过度。新闻媒体理应具备的冷峻姿态,在过度的关注中滑向了追星族的盲目和反智。

  在一个人际关系日益冷漠的社会里,粉丝的作用犹如荒漠中的假树,虽然虚无,但至少添了点别致的颜色。

  不过若将这种颜色掺入新闻报道,却实属大忌;若将这种颜色呈给读者,是藐视公众智商。

  何况,时下读者都有见识。怕只怕你的热情——追星的热情,偶像尚未读懂,旁人已生诧异。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