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 射箭训练惨剧 > 射箭意外追踪

靶场惨案吉林少年被一箭穿头 闯祸女孩吓懵直哭



  少年体校又因为管理不善出现惨剧,队员私自训练,一名11岁男孩被队友一箭射穿后脑……体校的管理再次被摆上了台面,如何杜绝这样的惨剧成发生为了我们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这箭要是再用一点力,就穿透脑袋了……”12月8日14时许,吉林九台市一少年体校的一个训练室内发生了一出惨剧,在射箭队几名队员练习时,13岁女孩小燕(化名)不慎将箭射中了11岁男孩小冲(化名),箭头穿过小冲的右侧眉骨直抵后脑颅骨……随后小冲被紧急送到长春市吉大二院进行救治,经手术治疗后小冲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箭头几乎穿过头部

  16时许,当担架从急救车上抬进医院急诊室时,包括医护人员和现场所有的群众都惊呆了。受伤的小冲躺在病床上,箭杆从右眼窝紧挨着眉骨的地方直插入脑内,流下的血水顺着眼角淌到了脑后。

  为给孩子做CT,医护人员小心再小心地才把箭尾巴割断。CT片子出来了,明显的一根箭直抵孩子的后脑,“如果再用点力,就从后脑穿出来了!”医生吃惊地表示。

  手术持续了4个小时

  根据小冲的情况,专家组制定了初步的手术方案,神经外科医生先为小冲做手术取出脑内的箭杆,然后由眼科专家对小冲的眼部做详细检查。

  17时50分许,小冲被推入手术室。20时15分许,经过紧张的开颅手术,小冲头部内的长箭已经取出;又经过眼部手术,21时45分,历时近4个小时的手术结束。据了解,小冲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需继续观察。因为手术中毛细血管受损,如出现异常,将再次手术。

  □解析惨剧

  私自训练出意外

  据了解,射箭队平时都是在14时30分或15时依照不同年龄进行训练,而事发时是14时许,还没到训练时间。事发时不是射箭队的训练时间,孩子们为什么能进入训练场地呢?

  记者了解到,训练室的钥匙除了教练掌握外,队员中队长也有一把,平时负责开门锁门。据猜测,很可能是为了多进行练习,孩子们私自将训练室打开,结果出现了意外。出事后,学校领导表示,今后将加强对训练室的管理,将队长手中的钥匙收回。

  □医生解析

  活下来就是奇迹

  据主刀医生介绍,像这样扎得这么深,经过脑部层次这么多,近乎脑部贯通伤的病例在临床上十分少见,能活下来就是一个奇迹。因为,穿透物没有穿过脑部特别重要的生命中枢,尽管在临床上可能产生一些症状,但没有使该患者的生命体征产生紊乱。

  □闯祸女孩

  当时吓懵了 经过全忘了

  为小冲紧急检查时,除了学校的教练、老师和领导外,三名学生躲在远处不断抹着眼泪,他们都是小冲的队友。

  一名穿着黄色羽绒服的女孩更是哭得厉害,据知情人透露,箭就是她射进去的。问起事发时是什么情况,女孩连声说:“我当时吓坏了,现在也懵了,想不起来是怎么回事儿了。”另两名在现场的学生也连连表示不知情。“这孩子特别懂事,参加射箭队就是想帮家里减轻负担……”据了解,闯祸的孩子比小冲大不了两岁,家庭情况也特别贫困,为此学校对她减免了部分费用。

  □小冲家人

  只要能活命怎么样都行

  听说孩子出事了,小冲的父母和哥四处借了2000多元打车就来了,得知儿子被长箭射入眼部,他的母亲当时就瘫倒在地。小冲的父亲赶到急诊室查看儿子的病情后,不断地重复着一句话:“只要我儿子能活命,怎样都行……”

  小冲的妈妈说,她和丈夫患有疾病,家里经济情况并不乐观。小冲的哥哥在九台市一家职业高中学习建筑,眼看着就要毕业,由于交不上学费,孩子几次想要退学,小冲被射箭队选中后私下里曾和妈妈说,如果自己发展好了,不但可以帮助家里省下学费,以后取得名次了还能帮助家里解决困难。虽然教育部门暂时解决了手术费用,但以后要涉及到进一步治疗,真不知到哪去张罗钱。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