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签约土耳其电信女排 > 郎平最新动态

郎平不回女排因身体欠佳 心脏顽疾已困扰二十年

  11月26日,郎平正式宣布放弃执教美国国家队,3天后,她便与土耳其电信女排签定合同。

  本刊记者 文涛

  时隔4年,铁榔头重返欧洲联赛。11月28日,郎平飞赴土耳其对电信俱乐部进行实地考察。结果令双方非常满意,也就正式达成了签约。土耳其电信女排在目前的联赛中7战取得5胜2负积12分,暂时排在12支球队的第二位,该俱乐部拥有包括意大利女排绝对核心阿奎罗和阿塞拜疆明星球员玛玛多娃在内的多名世界强将。邀请郎平,他们看重的自然是她点石成金的执教魔力。

  在北京奥运会上,郎平率领美国队得到银牌。美国排协也希望“铁榔头”能带领球队继续征战伦敦奥运会,他们极力挽留郎平留任,排协主席比尔盛赞她是“伟大的排球教练”,是美国女排心目中的英雄,但郎平一直感觉亏欠女儿白浪的时间太多。加上她本人的身体一直不好,也需要有段时间进行调整。

  正是这样的原因使她放弃继续执教美国国家队,球迷对其回来接陈忠和班的期待也随着她与土耳其电信的合约落定,失去了可能性。其实,郎平重归中国女排一直只是球迷的一厢情愿,郎平本人从来没提及这方面的想法,她的姐姐郎洪之前透露,白浪面临SAT(美国高考)的考试了,郎平想做好女儿的后勤。美国排协认为美国女排要想获得好的成绩必须实行集训制,这样郎平一年必须随队至少10个月以上。这样的工作强度是她无法承受的,而训练更为严格的中国女排更不用提。“要是重新带中国女排,还不要了她的命!”郎洪说。赋闲在家的陈忠和也表示,“我太了解郎平了,她是肯定不会回来带中国女排的。”

  郎平的这四年过得足够风光,她与陈忠和的每一次对话都被冠以“和平大战”的名义,被媒体所追逐。公众看到的是她一次次言辞谨慎地率队战胜中国女排,却对她的身体状况缺少关心。

  “妹妹所有的关节都有伤,颈、腰、肩、腕、胯、膝、脚,她简直就是个残疾人。”郎洪说, 郎平的两个膝关节总共经历了7次软骨再植手术。在美国,医生在给她做体检的时候总是特别惊讶,他们难以置信这个乐观开朗的女排主帅伤病如此严重:“你比你的队员伤重多了!”但是,对郎平健康威胁最大的还不是她的骨骼,关节,而是心脏的问题。好几次,郎平突然晕倒在训练场上,口吐白沫,舌头都吐了出来,胆小一点的队员都被吓得哭出来。

  “三从一大”的训练思想成就了老女排五连冠的流金岁月,也让她们在离开运动场后,安排了伤病这样一个难缠的朋友。“当运动员的时候,感冒发烧照常训练在当时是天经地义的事情,长期这样,诱发了心肌炎。

  20多岁还能扛着,后来就不行了,发病的时候很可怕,真怕她的命都没了。”郎洪说。

  正是由于这样的身体状态,郎平短期不会再考虑执教中国女排了。

  “在俱乐部的话,我带队一个赛季只有5个月,剩下的7个月我就能去陪伴家人。”郎平说。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郎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