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35次失误症结何在 业余问题引出连环危机

    搜狐体育讯 一个球队的体能训练如果出现问题,会造成多少影响呢?切尔西今天对阵克鲁日的比赛就可以给出答案。曾经强悍无比的蓝军在场上失误频频,在和对手的对抗中显得绵软无力,切尔西也一度几乎陷入可能被淘汰的绝望之中。然而这些还不是最重要的,麻烦在这场比赛之后或许仅仅是才开始。

  对阵克鲁日的比赛,切尔西队全场失误达到35次之多。或许你会说这是球队缺乏兰帕德,缺少组织造成的。但另外一个方面,切尔西在本场比赛中一旦遭到对手阻截,或者出线一对一对抗的情况,这些身价超高的大牌球星们就会失误频频。这就不能解释为球队缺少组织了。

  日前,英格兰媒体纷纷报道,切尔西队长特里和队副兰帕德都对斯科拉里提出意见。特里的希望是球队能够在面对对手时更加强硬一点,不要总是显得温文尔雅;兰帕德的希望则是,球队需要一些英式作风,不要完全用技术型的细腻风格。尽管副帅威金斯在本轮英超赛后否认了这一传言,但任何更衣室里的故事,一般都不会是空穴来风。

  从本赛季的过程来看,曾经强悍无比的切尔西本赛季的征途不能算是一帆风顺,赛季初球队虽然势如破竹,但在英超4强的小循环中却战绩不佳,而且全部是在主场。对阵弱小球队,切尔西现在技术型的风格能为球队带回胜利,但在对阵如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这样同样具有技术的球队时,切尔西却在力量对抗上吃了亏。虽然现在切尔西仍然排在联赛次席,但在四强小循环中主场全部打完却战绩不佳,实在是对争冠不利之极。

  如果仅是联赛,还可以说切尔西体能训练中,力量训练这一块不算太过糟糕。但到了欧冠赛场,切尔西在和小组的几个对手对抗时依然屡屡被对手的紧逼、冲撞弄得无所适从。本场比赛切尔西球员一共出现35次失误,再加上此前对阵罗马时切尔西也是多次出现斯科拉里口中的“自杀性失误”,以及在波尔多的强悍对抗下显示出的无所适从,这就可以看出切尔西现在的体能训练问题不小了。

  体能训练队球队成绩的影响势必会让球员们开始怀疑主帅斯科拉里的那一套技术型打法会不会不能完全适用于切尔西。本场比赛,出了对抗中显示出力量不足的问题,球员们在注意力上也显得有些不太击中,阿什利-科尔甚至一次直接将球带出了边线。毫无疑问,现在的切尔西,球员们和主帅在战术风格上已经开始开始形成了矛盾,而这样的矛盾很可能就是主帅和球员们之间互相不信任的开始。

  如此下去,特里和兰帕德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批到斯科拉里办公室提意见的切尔西球员。以斯科拉里一贯的纪律铁腕,难保切尔西最终不会产生球员和主帅反目的情况。体能训练向来都是一支球队的大事。切尔西现在要面对的还只是体能训练问题的本身,但愿最终不要复杂化才好。否则,联赛和欧冠,切尔西这个赛季恐怕又得两手空空了。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兰帕德 | 特里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