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 CBA球员“年龄门”事件 > CBA年龄门动态

“今年20明年18”非篮球专有 改年龄成公开秘密

  本报综合报道 在国际赛场不仅是篮球比赛,在其他一些项目当中,个别国家由于改年龄作假被处罚也早有先例。在我国的体育界其实改年龄不仅是在篮球圈是公开的秘密,在很多体育项目当中也存在着很多这样的情况。在对于一些对年龄有要求的比赛当中,尤其是青少年比赛当中为了获得好成绩,一些运动员的年龄就像变戏法一样,今年20,明年18,最近几年所报出的年龄改动的事件就涉及到了足球、体操、田径等多个项目。

  在篮球圈中最著名的“年龄门”事件无疑要算是易建联了,2007年现役国手易建联参加NBA选秀时,他的年龄成为美国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很多媒体认为阿联是1984年出生,而不是官方公布的1987年,作为当事人的易建联则屡次出面否认自己修改年龄。健力宝球员郝伟当年为了获得前往巴西的资格,将自己的出生日期改为1977年,而2000年他的一场家庭纠纷曝出,郝伟的出生日期竟然包括了从1973年到1977年的五个版本。

  2006年,田径著名教练王德显克扣自己麾下运动员工资奖金的官司,曾在中国体坛引起了轩然大波,其实就在这场官司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作为王德显的弟子,郭萍还向外界揭露了王德显要求运动员更改年龄以达到参赛目的的丑闻。据郭萍当时对身边的人讲,她本是1980年8月份出生的,但在1996年王德显为了让她参加马拉松比赛,根本没经她同意,就将她的年龄改大了三岁。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德显 | 易建联 | 郭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