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刘翔术后开始理疗仿效姚明 采用中西医合璧疗法

  本报12月9日讯(记者 苏原平) 中国“飞人”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将于当地时间10日中午返回赫尔曼纪念医院进行复诊,届时将确定下一阶段的康复理疗计划。中国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队总教练冯树勇透露,有可能采用中西医合璧的方法帮助刘翔尽快恢复。

  刘翔手术之后的恢复情况非常好,伤口复原很快,疼痛感也逐渐消失。据介绍,刘翔脚踝的康复过程分为三部分,分别是刀口的恢复、跟腱上切口的恢复以及去掉钙化物后跟腱上缺失部分的修复,完全康复大概需要6个月时间。由于刘翔采用的是微创手术,创口仅有2.5厘米,所以刀口本周就可以基本痊愈,跟腱切口的恢复问题也不大,关键还是去掉钙化物以后跟腱上缺失部分的修复。

  跟腱缺失部分的康复就需要一整套系统完善的计划,通过康复训练,彻底复原。但这就意味着刘翔需要面对当年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手术后一样的难题,那就是如何保证跟腱部位血流量,这个环节将是影响康复速度和效果的关键因素。因为跟腱部位血流量少,所以刘翔出院后,需要通过适当的局部踝关节活动,帮助康复。

  冯树勇透露,为了帮助刘翔更好地恢复,很可能将仿效姚明当初脚部手术后中西医合璧的方法。因为传统中医在增加跟腱部位的血流量有着西医无法比拟的功效,而从姚明的康复效果来看,效果显著。对此,克兰顿医生也表示支持。

  除了专门针对脚踝的康复方法,10日复诊时,克兰顿医生以及康复师琼斯也将对刘翔今后的康复研究出一整套长达半年的计划。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