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拒步凤铝后尘刘炜放弃上诉 顾全大局盼尽快登场

  “我不会上诉了,这几天我的心情平静下来了,想清楚了一些问题。”昨晚,刘炜在电话中这样说。他已经从篮协重罚的“噩梦”中摆脱出来,并希望能尽快重返赛场与队友一道并肩挺过这个寒冬。

  篮协针对“群殴门”的处罚出台之后,上海队员刘炜、蔡亮被禁赛10场、罚款50000元,是CBA联赛史上14年来最重的一张罚单。

在罚单中,篮协还认为刘炜所叙述的与事实不符,没有起到国家队队长应该起到的作用。

  在这几天停赛的日子里,刘炜没有随球队去卢湾体育馆,而是选择离开公众视线,一个人静下心来思考。“现在心情好多了,这几天很多朋友打电话来安慰我,我自己也想明白了。”刘炜语气平缓地说。

  处罚结果公布的当日,刘炜在博客中曾表达了自己对处罚结果的不理解及失望情绪。“在我今天凌晨收到篮协关于此次事件的决定后,我无法形容心中的失望和遗憾,我认为这是一场噩梦。”刘炜还写道,“对我处罚中所引用的所谓的证据,我只能表示感到遗憾,如果我有错的话,我的错在于我去保护了我的队友;如果我有错的话,我的错在于我试图去平息两支球队之间的误解,在我心中我认为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事!”

  当天,刘炜的经纪人沙依峰以及上海西洋队律师也对篮协的处罚结果表达了质疑,并表示要提起上诉。沙依峰说,中国篮协是根据那盘录像带给出的最终裁决,但是,他认为在这盘录像带中他并没有看到刘炜打人的明显证据。上海西洋队律师戈侃也认为中国篮协的处罚缺乏依据,并提出了五点质疑。

  据戈侃律师表示,如果光从法律角度来讲,刘炜上诉的胜算很大,但考虑到此前有凤铝状告篮协无果而终的先例,所以,上诉与否还得刘炜自己决定。

  “现在球队正处在最困难的时期,作为队长,我不能光为自己考虑。”刘炜昨天最新的表态是放弃了上诉,对此,他解释说:“我跟队里的教练商量了一下,顾全大局吧,算了。”

  此外,刘炜还表示,他这几天一直在随队坚持训练,希望能在停赛期限到期后就能上场比赛。本报记者 张华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戈侃 | 沙依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