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双面李玮峰:想做好人被异化 打彭伟国骂女球迷

  天赋

  李玮峰天生是踢足球的料,当他还在火车头少年队训练时,教练要求在日记里写出他们的未来目标。大多数人的理想是进入火车头一队,而李玮峰的目标是进入国家少年队,2002年代表国家队征战世界杯。

  1996年,中国健力宝少年足球队第二批球员去巴西留学,李玮峰挤上了“独木桥”。刚到巴西时,李玮峰一直是替补,有一次比赛后,替补席上就剩下李玮峰和郑斌两个人。李玮峰用很大的声音吼道:“我一定要打主力。”过了几天,他真打上主力了。朱广沪回忆说:“这孩子特别能吃苦,每天都加练头球。他很清楚自己的优点是什么,‘大头’这个绰号也就叫开了。”

  健力宝队归来后,1998年李玮峰代表中国队参加法国土伦杯。半决赛前,李玮峰脚踝受伤,肿得厉害,外国队医都说肯定不能上场了,结果他还是打了封闭上场,而且坚持了90分钟,表现相当不错。李玮峰回忆说:“那是我的事业起步阶段,我必须上场。”

  同年11月30日,在上海举行的中韩对抗赛上,20岁的李玮峰崭露头角。年底的曼谷亚运会上,李玮峰打满了所有比赛,并在1998年12月10日迎战阿曼队的比赛中,打进了代表国家队的首个进球。

  此后,李玮峰的事业平步青云,1999年入选国奥,2000年首战亚洲杯,2001年圆梦世界杯,2002年首次踏足世界杯,2003年第一次出国留洋,2004年获得亚洲杯亚军。然而,2005年到2008年是李玮峰黑色的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小组出局,两次被国家队开除,到现在无球可踢。蓦然回首,他从19998年11月30日到今年的11月30日,已为国效力十载,为国家队出战100场。此前,中国只有两名球员进入“100场俱乐部”,即并列世界第56位的郝海东(115场)和并列世界第83位的范志毅(109场)。而那个在火车头少年队的李玮峰只用了十年就完成了百场传奇。如果李玮峰不是一个优秀的球员,每一届国家队教练员也不会重用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李晨光 | 田云兴 | 李枫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