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双面李玮峰:想做好人被异化 打彭伟国骂女球迷

  国脚

  自幼,李玮峰视马尔蒂尼为偶像,如今在武汉坚持训练的李玮峰仍然把马尔蒂尼当作自己学习的目标,“马尔蒂尼踢到了40岁,我的目标是35岁,这不算多吧。”

  在球场上,李玮峰是“大佬”,在训练中他是苦行僧。他是中国最勤奋的球员之一,训练从不懈怠。玮峰业余时间喜欢打高尔夫,一般爱好者每天打200洞,他却要打到400多洞才肯罢手。

  在英国埃弗顿留洋的日子,李玮峰上场机会少得可怜。他每天到住处后面,拿面包屑喂河里的野鸭、野鹅,或者跑到力量房,惩罚性地加练,把自己练得虚脱。李玮峰从未停止训练,即便是在罢训期间,他一个人跑到香港沙田体院进行体能训练。

  在中超球员抽烟喝酒习以为常的环境中,李玮峰从不抽烟,绝少喝酒。从英超回来后,他对于饮食也更加注意。

  李玮峰说:“每当比赛压力大的时候,我就感到紧张。大多数球员是在比赛中,无法始终保持注意力集中,保持紧张的状态。而我是无法放松,我知道只要把心中的指针调松一些,我就能压抑住内心的冲动。”但李玮峰不愿意调松这样的指针,因为他对待每一场比赛都是如此认真,所以才出现了赛场上掐住陈永强脖子的一幕,那一刻他失控了。

  1999年奥运预选赛,李玮峰客场和韩国队头号球星李东国发生冲突,获得了国字号生涯中的第一张红牌。2005-2006年间的15个月里,李玮峰在各类比赛中得到了6张红牌。2006年10月2日,中国足协开展整风运动,作出了“撤销李玮峰队长,取消国脚资格”的处分决定,这深深刺痛了李玮峰的心。

  从1998年土伦杯时,李玮峰就是轻伤不下火线。米卢时期,国家队客战印尼,李玮峰曾挨过对手耳光,但他为了大局默默承受了。2004年,世界杯预选赛,科威特队20号法赫德向李玮峰的脸上吐了一大口口水。那场比赛之后,李玮峰左踝被缝4针,肌肉坏死的情况下坚决请缨出战。亚洲杯半决赛,李玮峰两根肋骨断裂,居然决赛仍然请缨,直到被教练组拒绝。李玮峰说:“看着1比3输掉比赛,我流泪了。我想,如果我能上场,也许中国队就能拿到冠军了。”

  每到赛前,李玮峰的妈妈都会叮嘱,“儿子,别伤着,少犯规。”每次李玮峰得牌,母亲都会急得流出眼泪。“球霸”李玮峰是大孝子,内心深处他从不愿违背母命。2008年3月15日,中国与泰国队的热身赛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将赞助商特制的印有李玮峰名字以及“100”数字的红色球衣以及“金靴”交给了李玮峰,李玮峰热泪盈眶。然而,谁想到9月28日,李玮峰重演了昔日赛场惯常的伎俩,脚踏路姜,最终武汉俱乐部借足协重罚之由退出武汉。新的一届国家队名单已经出炉,李玮峰再度无缘。

  李玮峰之错,究竟是谁的错?(来源 中国体育)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李晨光 | 田云兴 | 李枫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