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出炉 殷铁生坦言难度很大

殷铁生出任国足主帅已经没有悬念
殷铁生出任国足主帅已经没有悬念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上周五,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不过,有意思的是,主教练和助理教练的名字都没有公布。据了解,殷铁生出任国足主帅已经没有悬念,现在只等总局批复。今天,足协将正式对外宣布这一任命。作为过渡主帅,殷铁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带领球队打好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殷铁生是12月2日接到中国足协要求其上任的通知的,此前他已获悉自己将替代王宝山成为新一届国足主帅。在济南举行全明星赛期间,殷铁生一直关注着参赛队员,并与出席中超年度颁奖典礼的足协领导进行了接触,进一步了解足协组建国家队的思路。

一些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殷铁生的电话,主要是询问他们的身体状态和伤病,并要求队员们按时到北京报到。从这个角度来说,殷铁生出任主教练已经没有悬念。在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上,殷铁生有自己的想法,此前的50人大名单是由王宝山圈定的,两人在执教思路、用人、技战术打法上都有很多不同,因此殷铁生必然要进行调整。但由于时间紧迫,殷铁生不可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思路重建国家队,因此新一届国足不可避免地会烙上“王规殷随”的印迹。

  殷铁生是在上周五飞赴北京,然后和助理教练王宝山一起赶到足协,商量名单和集训计划。据了解,殷铁生只对此前的名单作了微调。而王宝山之前敲定的惠家康被他留在了名单中。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殷铁生时,他并没有言明这次赴京就是为了国家队的事情。他告诉记者,他在北京的首要任务是参加一个教练员培训班。有意思的是,刚刚被足协元老团从国足主帅位置上拿下的王宝山也参加了这个培训班,跟殷铁生是“同班同学”。对于国足过渡主帅这一职务,殷铁生并不在意自己的“过渡”性质,“名分不重要,重要的是为国家队做些具体的工作。只要工作做好了,不管什么名分,都是对中国足球有利。”

  殷铁生感觉这次带国足难度很大。“我的确想干些事情,因为我感觉每4年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周期。2004年我带队参加亚青赛,2008年我在国奥队。这两次经历使我感觉,国字号球队需要教练有更强的组织能力,需要教练站在更高的角度考虑问题,控制和提高一支国字号队伍的难度,比在俱乐部要大得多。我不仅要用大脑去想,用嘴去说,还要用手去写,这样才能把球队捏合起来。我想,执教国家队肯定要比国奥队难度更大,挑战也更大。” 凌波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