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阿泰末节双双爆发 火箭队跌宕起伏射落老鹰

  新华网华盛顿12月9日电(记者梁金雄)虽说最后8分钟落后8分,可姚明和阿泰斯特此时诠释了为何他们是全明星级球星。他俩带领火箭队打出22:2的“冲击波”,最终以92:84主场连续第十次“射中”老鹰队。

  此役,姚明好像是在弥补前一晚发挥不佳(14分,4个篮板)造成球队输给灰熊队的过失,不仅抢到赛季最高的19个篮板,而且还创造了赛季最多的20次投篮机会,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4分。
这是他本赛季第12次为球队献上两双,其中篮板数平了上赛季最高纪录。

  “我(把昨天亏欠的)存到今天了,”姚明赛后谈及两个晚上自己两种表现时诙谐地说。他特别为阿泰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所折服,称这种精神难以战胜。

  前一天因踝伤休战的阿泰尽管比赛当天核磁共振检查查出踝部有两处轻微韧带拉伤,可这位球场“野兽”坚持出场,尤其是第四节最后8分钟他的一记反超比分的三分球吹响了火箭队绝对反击的号角。

  是役双方各打了两节好球。首节火箭队以鲜见的13:0开局让老鹰队乱了阵脚,但接下来两节比赛老鹰队越打越有感觉,到第四节四分钟过后反以76:68领先,其中第三节他们逼得火箭队命中率仅有19%。

  最后8分钟,火箭队主帅叫停后换上了首发队员姚明、阿泰和阿尔斯通,随着姚明一个勾手投篮,火箭队开始了反扑。他们进攻时又找到了首节的手感(11投9中),防守时不给对手任何空位出手机会,最终得以后来居上。

  前火箭队队员、现老鹰主帅伍德森认为,自己队伍失利与第四节领先8分时优势感过强有关。他还对“小巨人”姚明的表现大为赞赏,称他球控制得好,手感也少见。

  火箭队目前14胜8负,仍在西部排名第五,三天后他们将客场出战西部排名第11位的勇士队。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