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罗纳尔多重伤300天后复出 外星人返乡打工一年

  □晚报记者 俞 炯报道 罗纳尔多的未来在哪里?这位在今年2月14日情人节与又一次重伤“约会”的巴西球星终于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宣布了复出的消息。他并没有被自己的“第一志愿”AC米兰入取,最终以签约一年的方式加盟了自己老家巴西的球队——科林蒂安斯。

  前东家没有诚意

  其实罗纳尔多最想去的还是前东家AC米兰,他和米兰的合同今年夏天到期,如果不是因为上赛季的重伤,也许米兰会和他续约。而且继续留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也是罗纳尔多争取找回状态的最好途径,这本应该是他完成自己重返巴西国家队梦想的第一步。

  在夏天之后的养伤过程中,他与欧洲球队之间的联系从来没有中断过,其中包括曼城、巴黎圣日耳曼、埃因霍温,也包括了AC米兰。虽然曼城、AC米兰等球队在口头上都表示出极大的诚意,但两家俱乐部没有任何实质行动。

  在这样的局面下,罗纳尔多只能考虑来自巴西俱乐部的邀请了。科林蒂安斯就是最主动的一个,这支老牌强队在2008年只是参加巴西乙级联赛,不过他们获得第一,2009年将重回甲级联赛。引进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有助于俱乐部重新聚拢人气。

  就这样,双方一拍即合,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同时宣布了罗纳尔多加盟科林蒂安斯的消息。罗纳尔多将在这支拥有2400万球迷的巴西第二大俱乐部效力一年。

  三百天度日如年

  在今年2月14日与利沃诺比赛重伤离场的罗纳尔多,当天晚上就飞赴巴黎进行了手术,手术的过程十分顺利。专家认为,罗纳尔多休战时间将在9个月左右。而有悲观的业内人士认为,罗纳尔多很可能将因伤不得不宣布退役。

  情绪低落的罗纳尔多眼含泪水地表示可能会选择退役。在巴西养伤期间,罗纳尔多又犯了老毛病,弃理疗计划于不顾,整日花天酒地,不但令“肥罗”的体重重返100公斤这个巅峰,甚至搞出了“招妓遇人妖”的丑闻。6月30日,是罗纳尔多合同到期的日子,但他并没有等来AC米兰或是其它俱乐部提供的一份新合同,负面新闻缠身的罗纳尔多失业了,这是他职业生涯一个最为痛苦的时刻。

  最后帮助罗纳尔多挺过难关的是他的女友玛利亚,虽然“招妓丑闻”之后她一度想和罗纳尔多分道扬镳,但这位美女还是留在了罗纳尔多身边支持他。正是有了玛利亚的甜蜜刺激,才使得罗纳尔多端正了自己的态度,伤情的恢复速度也加快了。

  一年后想回欧洲

  和科林蒂安斯只签了一年的合同,一年之后33岁的罗纳尔多肯定还不会退役,那么就意味着他并没有把巴西当成是自己养老的地方。也许罗纳尔多内心还是向往着回欧洲踢球,去科林蒂安斯,他就是为了能够打上比赛,继续保持状态。

  实际上,很多在欧洲接近没落的巴西球员都曾经选择重回巴西联赛找状态,然后又回到欧洲。 2006年夏天,巴西世界杯冠军队成员泽罗伯托离开拜仁,与桑托斯签订了1年的合同。1年后,他又加盟拜仁。前国际米兰球员塞萨尔在2006年回到巴西的科林蒂安斯,不到半年的时间,他就重新回到欧洲,加盟了利沃诺。

  最近一个例子就是阿德里亚诺。 2008年初,阿德里亚诺因为生活和状态问题,被国际米兰租借到巴西的圣保罗队,他正是在一个宽松的环境下重新找回状态,并在新赛季回到国际米兰。虽然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在回归巴西联赛的原因上有所不同,但两者的目的应该没有任何差异。一年之后的罗纳尔多也许依然能让人有足够的期待。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科林 | 玛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