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全国男排联赛气象一新 八一主攻仲为君前途无量

  今年的全国男排联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新人。行家预言,这批冒尖的年轻选手,极有可能取代老将,成为中国男排的中坚力量。

  上海男排在连输三场后,痛定思痛,打出了新人牌。17岁,身高2.10米的戴卿尧让人眼睛一亮。

作为主攻手,他的发球和扣球都有板有眼。对浙江队的比赛,戴卿尧几乎凭一己之力,为上海队拿下首局。副攻王清飞,身高2.03米,网前的感觉特别敏锐,扣球快,拦网好,成了他能够立足上海男排的资本。主攻手“小胖子”钟炜扣球力量大得惊人,接应李春晖也已经非常老到。使用新人,使上海队尝到了甜头。年轻队员迅速成长,让人看到了上海男排的未来和希望。

  联赛仅负一场、排名第一的辽宁男排,新人唱起了主角。在全队首发名单中,除了两名老将隋盛胜、马明外,其他几乎是清一色的新人:副攻梁春龙18岁,2.05米;接应寇志超19岁,2.02米;二传于世波19岁,2米;自由人肖鸿鹰21岁。很难想象,就是这样一批新人,目前在联赛几乎所向披靡。

  辽宁队的取胜之道在于年轻人勇往直前的勇气和信心。此外,出众的身高弥补了网口的不足。最值得称赞的是,辽宁队接应袁志是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主力接应,实力强劲。但是,在辽宁队他被更有身高优势的寇志超取代。而老将副攻手王海川、自由人初辉都是国手,却为名不见经传的梁春龙、肖鸿鹰让位。

  江苏男排的势头不可小视,目前排名升上第二。同样,江苏男排起用了3名新人:主攻陈平19岁,1.95米;副攻唐伟21岁,2米;自由人姚永景21岁。最突出的是陈平,扣球有力量有速度,江苏队对上海队一役,他成了全场得分王,共得17分,其中发球一人得了4分。对河南队,陈平居然拿下27分,成为逆转局势的头号功臣。唐伟快攻有特色,拦网也比较好。

  前辽宁男排的主帅李海运接任八一男排主教练后,球队的风格也有了明显变化,讲究攻防并重。八一队起用的年轻选手有主攻仲为君19岁,2米;接应刘庭蔚21岁,1.95米。从已经进行的比赛看,这两名年轻队员是全队得分最多的。特别是仲为君,凭借坚强的实力已经成为中国男排新生代的佼佼者。

  本报记者 李京红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平 | 唐伟 | 仲为君 | 梁春龙 | 肖鸿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