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辽宁盼盼

陕西双外援联手砍77分 辽宁全华班主场再度落败

辽宁VS陕西精彩瞬间
更多篮球新闻

    组图 数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CBA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十一轮的比赛全面开战。在北区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主场作战的辽宁盼盼巨龙男篮迎战陕西亚旅男篮。最终,经过双方的48分钟较量,辽宁盼盼男篮101:110不敌陕西亚旅男篮。

  两队第一次交手,辽宁队是以失败告终。那时候辽宁队还有一名可以上场的外援,但今晚辽宁队只能凭借全华班阵容出战。辽宁队上一轮比赛是在太原不敌山西队。而陕西队也是在魔鬼主场大比分输给吉林队。但是山西队拥有两名得分能力超强的外援。

  双发首发阵容

  辽宁盼盼:刘书楠、谷立业、李晓旭、刘相韬、张庆鹏

  陕西亚旅:李本森、代勇、何奔、罗宾逊、张伟

  比赛开始,陕西队强力外援李本森率先为客队得分。随后辽宁队李晓旭利用突破还以颜色。接着陕西队又是外援李本森中投命中。陕西队开局9:3领先辽宁队。但辽宁队在气势上并没有被压倒。张庆鹏、刘相韬,利用顽强的精神在陕西队前场得分。两分合力得分,将比分扳平。陕西队本土球员基本上无法得分,只有依靠外援李本森和罗宾逊二人得分。在张庆鹏的远投命中后,辽宁队与陕西队打成17平。陕西队进攻无果,辽宁队趁势追击,刘相韬妙传李晓旭,后者巧妙地在空中躲开外援李本森将球打中。比分19:17辽宁队领先两分,陕西队请求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暂停过后,辽宁队换上韩德君。两队首次进攻都以失误告终。陕西队也换上51号杨文博,这名小将刚上场,张庆鹏就将一记三分球送给陕西队,比分22:17。不过随后上场的杨文博在三分空位也是稳稳命中。韩德君在与李本森对位的时候连续两次吃到犯规。李本森也是毫不留情,几次罚篮全部命中,又将比分反超过来。在韩德君个人第三次犯规的时候,主帅郭士强不得不再次换上谷立业,让韩德君下场休息。陕西队第一节最后一次进攻时外援李本森并没有将球打进。这样两队在首节结束时比分上战成25平。

  第二节比赛,辽宁队投手刘相韬一上来就是一记中投命中。接着陕西队外援罗宾逊也是利用突破为客队得分。辽宁队李晓旭也是勇猛的利用突破为主队再次得分。本节比赛开局,陕西队外援李本森多在外线进攻和接球。而外援罗宾逊则溜进了内线在篮下强攻,防守他的是辽宁队小将刘书楠。辽宁队将刘相韬换下,换上卢伟。陕西这边也立即换上老将陈照升。卢伟上场后,第一次进攻就利用急停跳投为辽宁队得分。陕西队本土球员进攻时,在辽宁队队员面前则稍显稚嫩,几次进攻都被辽宁队成功的阻拦下来。辽宁队凭借本土队员的出色发挥,始终将两队比分死死咬住。本节中段,辽宁队换上小将王英亮,换下张庆鹏。陕西队如果用本土队员进攻,不是投篮不进就是被辽宁队断掉。所以陕西队只有依靠外援苦苦得分。谷立业在几次与外援的对抗中丝毫不占下风,反而是连续三次篮下单打成功。投手卢伟的远投中地后,两队再次打成平手,比分52平。此后两队各有进球。最后阶段陕西队外援罗宾逊利用罚篮为客队得到两分。上半场比赛结束辽宁盼盼男篮54:56落后陕西队两分。

  双方休息十分钟后,交换进攻场地。上半场比赛,陕西队外援李本森个人得到半场最高的19分,而且还抢到两队最高的7个篮板球。辽宁队这边李晓旭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辽宁队上半场比赛的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都要比陕西队高。

  第三节比赛,陕西队率先进攻。李本森利用中投率先得分。回过来辽宁队卢伟接李晓旭妙传远投命中。随后陕西队队长代勇也在辽宁队篮下得到个人第一分。投手卢伟开局为辽宁队练得五分,手风特别顺。刘相韬在篮下得到两分之后,辽宁队比分领先,61:60。随后辽宁队换上刘书楠,换下卢伟。换上刘书楠的目的就是防守对方的外援罗宾逊。但是刘书楠上场后竟然也能连续的单打罗宾逊成功。陕西队开始将进攻重点放在内线,目的就是迫使辽宁队犯规。因为辽宁队在内线只有两名内线队员谷立业和李晓旭。但是辽宁队并没有中招,在防守方面,辽宁队故意将外线和中投放开,人陕西队去投,但是陕西队命中率并不高。这样辽宁队只要控制住篮板球就将问题迎刃而解。辽宁队刚刚将领先的优势拉开,陕西队就利用外援强打内线得分,将比分咬住。不过辽宁队的队员在场上明显要比陕西队思想统一。辽宁队越打越勇,队员不仅丝路清晰,而且都较为拼命。在张庆鹏的远投命中之后,辽宁队79:69领先陕西队10分。陕西队换上大学生球员赵楠。不过随后陕西队外援李本森的几次篮下强攻又将比分差距稍稍缩小。关键时刻,老将陈照升稳稳的命中了一记三分,比分81:79,陕西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辽宁队立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张庆鹏就是一次远投命中,随后李本森也利用中投得到两分。第三节比赛结束,辽宁队84:81领先陕西队三分。

  最后一节比赛,辽宁队第一次进攻失误。随即换上投手卢伟。陕西队李本森突破扣篮一气呵成。辽宁队转回来又是一次失误,陕西队抓住机会两个外援配合再次得分,并且将比分反超。代用的三分过后,辽宁队已经落后山西队4分了,随后的几次进攻也并没有打进。关键时刻张庆鹏远投命中,为辽宁队将差距缩小到一分。这还没有完,陕西队进攻失误,辽宁队刘相韬乘胜追击又是一记三分命中。但是随后外援李本森又还了一记三分。本节开局阶段几乎成了两队的三分球大赛。这边李本森的皮球刚刚落入球网,那边卢伟又是一次远投命中,两队战成93平。不过随后陕西队连得四分,又将比分差距拉开。接着陕西队外援罗宾逊开始发威,连续的突破得分,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最后阶段两队命中率都不高,几次进攻都没有打进。最后阶段,辽宁队远投不中,已经没有了回天之力。最终101:110辽宁盼盼男篮主场9分不敌陕西亚旅男篮。下一场辽宁队将迎战现在联赛积分排名第一的新疆男篮。

  全场比赛,山西队外援李本森得到全场最高的49分,并抢下16个篮板球。而另一名外援罗宾逊也有28分进账,两名外籍球员就为陕西队贡献了77分。辽宁盼盼这边,张庆鹏和李晓旭都是得到22分。另外,张庆鹏本场比赛扔进五个三分球。(张继宇)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杨文博勉强出手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本森 | 刘相韬 | 罗宾逊 | 张庆鹏 | 韩德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