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中韩跆拳道交流大会举行 官方主办代替民间互访

    搜狐体育讯 由中国跆拳道协会和韩国跆拳道协会主办的首届中韩跆拳道交流大会将于12月13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这次中韩双方由官方共同主办的大众跆拳道交流活动,此前国内的中韩交流多以民间 互访形式为主。

  雅典奥运会后,中国跆拳道协会加大了对大众跆拳道的管理和投入力度,大众跆拳道市场逐步走向规范化运作;随着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的规范化、系统化,国内大众跆拳道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 ,在2007年品势世锦赛上实现了奖牌零突破。

  2007年为庆祝中韩两国建交15周年,中国跆拳道协会和韩国跆拳道协会首次联手主办了跆拳道在华巡演,韩国国家示范团和中国跆拳道示范团在苏州、乌鲁木齐、成都、青岛等六个城市掀起了一股跆拳道热;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的推动下,跆拳道又迎来了一波新的高潮。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的跆拳道习练者人数已经超过150万人次,其中青少年是当中的主力军。

  在此大环境下,中韩两国跆拳道协会二度联手共同打造大众跆拳道的精品活动——中韩跆拳道交流大会,目的是借鉴中韩两国在竞技跆拳道方面互帮互助的模式,通过受众群更为广泛的大众跆拳道交流,推动两国跆拳道共同发展,以跆拳道文化为切入点密切两国青少年的交流和了解,为打造东亚 跆拳道文化圈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韩跆拳道交流大会从今往后将作为一项固定交流活动,每年举办一次。首届交流大会不仅有中韩两国国家示范团展示,还有在华韩国人道馆、北京市跆拳道协会所属的团体会员参与交流。(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