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三小将表现抢眼 奥德捷对决王治郅平分秋色

    搜狐体育讯 昨晚,在主场雅戈尔体育馆,八一双鹿92∶90以两分险胜劲旅山西队。山西队的三连胜戛然而止,八一双鹿则收获五连胜。在本场比赛中,王治郅获得两双,24分10个篮板,王中光18分3次助攻,他俩成为全队获胜功臣。

  三小将表现抢眼

  在上一场八一双鹿和云南队的比赛中,阿的江放出狠话,“如果年轻队员在场上没有拼搏精神,那么将取消上场资格。”在昨晚的比赛中,丰磊、许钟豪、杨钦被放在了板凳上。杨钦因为右手有伤,不能上场,因此大家怀疑许钟豪和丰磊被阿的江雪藏。不过,面对山西队这样的劲旅,小将许钟豪、丰磊不上场也在情理中。赛后,阿的江特意表扬了王中光、德勒黑、张博三名年轻队员。

  本场比赛,王中光表现抢眼,上场27分钟,得到18分3次助攻2次抢断。阿的江称赞说:“上一场比赛他打的时间不长,主要是在调整。目前,王中光身体状态逐渐恢复,作为后卫,从新赛季开始四到五次失误到本场只有一次失误,这就是进步,另外,他的防守和进攻也在进步,状态逐步回升。”

  小将德勒黑本场比赛砍下4分4个篮板2次助攻;张博斩获6分2次助攻。二人也得到阿的江的好评:“可喜的是,德勒黑、张博已经逐渐适应了这样的比赛,状态也越来越稳定了。”

  奥德捷、大郅平分秋色

  奥德捷给山西队的帮助不言而喻,赛后山西队主教练鲍维在点评比赛时首先把赞美之词送给了他。“虽然输了比赛,但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尤其是奥德捷发挥很好,在比赛中拿下25个篮板,今天全队拿下48个篮板,超过对手16个。”

  八一双鹿、山西两队相遇,王治郅和奥德捷的篮下对抗无疑是最大的亮点。在昨晚的比赛中,外线命中率低成了八一双鹿和对手拉不开比分的原因之一,尤其在首节比赛中,命中率竟为零。然而到了最后一节,王治郅上演了单打奥德捷的强势表演,奥德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应声入网。王治郅拿下24分,奥德捷拿下22分,两人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可以说是平分秋色。

  大郅不忘调侃奥德捷

   王治郅和奥德捷在赛场上拼得火热,赛场下两人却轻松地开起了玩笑。昨晚,两人相遇时,先是相视一笑。王治郅率先开腔:“上回比赛我都没有碰到你,你就摔倒了,应该给你颁发奥斯卡表演奖。”上赛季,八一双鹿对阵辽宁队,当时的奥德捷效力于辽宁队,王治郅一个变向强打篮下的时候,奥德捷“很真实”地摔倒了。“What about you?What about you?”奥德捷听到王治郅在说自己,拍了拍他,假装很急躁地询问。

  这时,莫科过来了。2006-2007赛季,莫科和奥德捷曾经在北京赛场上发生冲突,还被罚款,但现在两个人早就冰释前嫌,像兄弟般地拍拍对方的肩膀。 记者 邹鑫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中光 | 张博 | 许钟豪 | 杨钦 | 丰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