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 CBA滇沪冲突,刘炜遭处罚 > 滇沪冲突动态

同样犯错篮协为啥俩态度 打架门年龄门尺度不一

  最新一期的央视《东方时空》栏目对CBA“年龄门”事件进行了曝光。

  近日“打架门”,“年龄门”让CBA联赛和中国篮协成为了最受关注的中国体育赛事和组织,但在这两件事情的处理上,中国篮协让外界看到了“篮协也有很多面”,在“年龄门”上中国篮协大秀“温柔面”,组织记者进行沙龙,以“历史遗留问题”为理由,不追究任何人和单位的责任,并拒绝提供涉嫌“年龄门”球员的名单,虽然外界都知道了名单;但是在“打架门”上,中国篮协则拿出了“严厉面”,开出了CBA有史以来最重罚单,当事人罚款5万,停赛10场,就连在赛场上乱丢东西,也要罚款5万或10万。

  同样是错误,中国篮协为啥两个态度呢?本报记者带您解读中国篮协的病情,其实这是一种中国体育官僚主义的惯例,但是如果一直坚持严厉面,中国体育一定向良性发展。

  篮协不追究“年龄门”

  套用一句广告词来说“男人有多面”,中国篮协也有很多面。

  昨天,中国篮协在北京五星级酒店进行了一个记者沙龙,在高档的酒店里面,请记者们喝着红酒,聊着天,这样的待遇让记者们很受用,但是最后中国篮协还是说出了一个观点,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代表篮协向媒体就“年龄门”进行了解释,刘晓农说:“一些球员在年龄上出现过改动是过去的体制延续下来的问题,不应该将责任归结到具体的球员或者俱乐部身上。篮协今年对于彻查年龄问题,下了很大的决心,这是最接近真实情况的一年,我们也不会再追究队员或者俱乐部的责任。”

  自11月16日亚联网爆出22名CBA球员新赛季年龄与上赛季不符的事件后,篮协一直着手调查。遭受到国内媒体以及国际篮联和亚篮联的三重压力,新赛季才成立的注册办公室一直忙于球员真实年龄的核对,“我们已经将调查的全部结果通报国际篮联和亚篮联,希望得到对方的谅解。”篮协表示。

  年龄问题在新赛季伊始掀起了一些波澜,许多球员都得面临“你到底是哪年出生的”这类尴尬问题。

  温柔背后是把“刀”

  在心理学上,有一个“刀把理论”,就是无论多么锋利的刀,都无法切到自己的刀把,这个理论是中国篮协在“年龄门”上最好的体现,这是一个中国体育圈的潜规则,尤其是在青少年体育上,这是最容易通过改年龄“受益”的领域。中国篮协追究“年龄门”,其实就是在清查自己,是向整个中国体育圈的潜规则宣战,篮协不会,因为他不能,也不敢!

  扔纸杯要罚多少钱?5万元!扔打火机要罚多少钱?10万元!这是中国篮协的天价罚单。

  在篮协最新公布的处罚单上,浙江万马主场比赛中,有个别观众扔下一个装着水的塑料纸杯,对浙江万马俱乐部赛区给予严重警告,罚款5万元;山西中宇与北京金隅比赛中,个别观众两次把打火机掷向场内,对山西中宇俱乐部和太原赛区给予严重警告,罚款10万元。这是继对上海西洋男篮给予严厉处罚后,中国篮协日前又开出的第二张罚单。

  罚单背后“经济链”

  “罚款不是目的,让人遵守交通法是最重要的。”这是交警解读“交通法”中的说法,但篮协今年下了狠心,有错必罚,而且每罚必狠,篮协的目的是什么呢?其实这背后有一个经济链条,罚款后篮协有了一笔巨大的收入,而且给外界一个严肃法纪的形象,最主要的是让CBA联赛净化了,提高了收视率,这样篮协的收入就更多了。

  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龙 | 刘晓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