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欧冠-里贝里获欧冠处子球 拜仁3-2里昂出线

里贝里打入自己在冠军联赛的处子球,拜仁3-2里昂小组头名出线(点击观看组图)
里贝里打入自己在冠军联赛的处子球,拜仁3-2里昂小组头名出线(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3点45分,2008/09赛季欧冠联赛上演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剩余8场比赛争夺,其中在一场事关F组头名之争的榜首大战中,拜仁客场挑战里昂,上半场,克洛泽独中两元,里贝里锦上添花,打入个人欧冠处子球,帮助拜仁3-0领先里昂。下半场,里昂大举反扑,戈武和本泽马为里昂连扳两球,不过拜仁还是将3-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历史上首次在客场击败里昂。>>您认为拜仁在淘汰赛中能走多远?

    本轮过后,积14分的拜仁也以F组头名身份晋级欧冠淘汰赛,里昂11分以小组第二出线。佛罗伦萨客场击败布加勒斯特星,获得首场胜利,积6分的他们将参加联盟杯的比赛。布加勒斯特星1分遭淘汰。

  本轮之前,拜仁和里昂同积11分,但拜仁由于交战劣势屈居里昂之后。拜仁本场比赛排出的首发阵容和上周2-1击败霍芬海姆的比赛相比作出了两处调整,泽罗伯托和卢西奥双双因伤缺席,范博梅尔和博罗夫斯基搭档后腰,左右前卫依旧是里贝里和施魏因斯泰格。后防线上,拉姆、德米凯利斯、范比滕和奥多一字排开,锋线上仍然是托尼和克洛泽。里昂则排出451阵型。

  里昂利用主场之利率先占据场上主动,开场不到2分钟,本泽马就有一脚禁区外似传似射的威胁攻门,伦辛及时出击将球挡出。2分钟后,里昂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本泽马主罚的皮球被伦辛扑到。第5分钟,埃德森的远射擦柱而出。随后格罗索因为铲倒施魏因斯泰格而被黄牌警告。第7分钟,拉姆和托尼前场作出精妙二过一配合,但可惜拉姆的最后一脚远射被洛里斯得到。

  11分钟,拜仁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里贝里在里昂禁区内拼抢,里昂后卫解围球未能开远,皮球落到禁区内开阔地带,克洛泽后排插上迎球怒射,洛里斯扑救不及,拜仁1-0领先里昂。拜仁进球后不久,里昂就获得扳平良机,12分钟,穆尼埃尔前场突破下底传中,本泽马近在咫尺的劲射擦柱而出,错失得分机会。17分钟,拜仁又获得扩大比分机会,但博罗夫斯基禁区内的近距离射门高出横梁,浪费了里贝里的一次妙传。

  21分钟,博罗夫斯基在本方禁区前沿铲倒对手,吃到一张黄牌,并送给对手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不过本泽马主罚的皮球被人墙挡出。31分钟,埃德森30码外主罚的任意球被伦辛直接摘下。34分钟,拜仁扩大比分,德米凯利斯在中圈附近开出任意球,托尼将球分给里贝里,法国人带球突入禁区推射远角破网,拜仁2-0领先里昂。而这也是里贝里的首粒欧冠入球。

  36分钟,埃德尔森的一脚远射被门柱挡出,拜仁逃过一劫。37分钟,拜仁扩大比分,里贝里左路传中,克洛泽禁区后点右脚凌空垫射破网,将场上比分扩大为3-0。44分钟,本泽马的远射高出横梁。而上半场比赛也随即结束,拜仁客场3-0暂时领先里昂。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都没有立即进行换人调整。48分钟,拜仁连续获得三次角球机会都未能得分,52分钟,埃德森接队友妙传在禁区内单刀劲射,皮球被伦辛扑出,但戈武跟上补射破网,伦辛扑救不及,将比分改写为1-3。56分钟,埃德森的远射被伦辛没收。1分钟后,埃德森的禁区内包抄攻门又被伦辛得到。60分钟,里昂获得角球机会,戈武的头球攻门被施魏因斯泰格在门线上顶出,随后门萨赫门前3码处近距离攻门,伦辛漂亮的将球封出底线。

  61分钟,盖萨马吃到一张黄牌。64分钟,里昂率先换人,盖萨马被卡勒斯托姆换下,而弗雷德也替下穆尼埃尔。67分钟,里贝里的挑射被洛里斯摘下。68分钟,里昂再入一球,范博梅尔的失误导致本泽马前场断球,随后本泽马插入禁区,面对伦辛冷静的假动作突破其防守后,随后轻松将球送入空门,帮助里昂将比分追至2-3。

  69分钟,拜仁用奥特尔换下克洛泽。70分钟,奥特尔的远射打在后卫身上飞出底线。74分钟,拜仁获得角球机会,里昂后卫解围时险些自摆乌龙。77分钟,里昂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德尔加多替下埃德森。79分钟,范博梅尔吃到一张黄牌。80分钟,里昂险些追平比分,弗雷德门前3码处近距离头球攻门,伦辛神奇的将球扑出。

  84分钟,拉姆推倒德尔加多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奥特尔也吃到一张黄牌,随后本泽马主罚的任意球打在拜仁球员身上飞出底线。88分钟,大阿尔滕托普换下施魏因斯泰格,这也是土耳其人伤愈后首次参加正式比赛。91分钟,弗雷德禁区内扫射擦柱而出,92分钟,拜仁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布雷诺替下奥多。最终,拜仁也如愿将3-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最终历史性的在客场击败了里昂。

  拜仁出场阵容(4-4-2):1-伦辛/21-拉姆、6-德米凯利斯、5-范比滕、23-奥多(33-布雷诺 92’)/17-范博梅尔、24-博罗夫斯基、31-施魏因斯泰格(8-大阿尔滕托普 88’)、7-里贝里/9-托尼、18-克洛泽(69’16-奥特尔)

  里昂出场阵容(4-5-1):1-洛里斯/11-格罗索、4-布姆松、15-门萨赫、32-盖萨马(6-卡勒斯托姆 64’)/17-马库恩、27-穆尼埃尔(9-弗雷德 64’)、28-图拉朗、14-戈武、7-埃德森(19-德尔加多 77’)/10-本泽马

布加勒斯特星0-1佛罗伦萨

    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第66分钟,佛罗伦萨开出角球,吉拉迪诺头球击中远门柱底部弹进门内。第72分钟,布加勒斯特星的戈兰斯基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最终佛罗伦萨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里 | 拉姆 | 伦辛 | 托尼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