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聚焦天津松江七虎将 冲甲路上他们成生力军(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1日07:28 来源:北方网

  昔日泰达阵中将 今朝松江双子星-记丁祥瑞田旭

  提起丁祥瑞和田旭,熟悉天津足球的球迷都知道,他们曾在天津泰达队效力多年,为天津足球贡献过自己的力量。然而,随着主教练的更迭和其他球员的不断涌现,他们二人在队中的位置发生了变化。丁祥瑞从主力左后卫变为替补,引进杨君使得田旭基本失去了上场机会。2007年底,泰达俱乐部将他们二人挂牌,最终二人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天津松江队,得以为另一支天津的球队效力。

  经历起伏老丁小田不忘感恩的心

  谈起在泰达的那段经历,丁祥瑞和田旭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是泰达队培养出来的,虽然现在不能为泰达队效力了,但我们很感谢泰达俱乐部的队我们多年来的培养和教导。现在离开了,心里虽然还有些怀念,但是人总要向前看,现在加盟了松江队,就要为松江队拼劲全力,帮助松江队实现既定的目标。”

  曹阳、卢彦还有丁祥瑞三人从8岁起就在红桥业校一起踢球,但当前两个人打了四年多的联赛后,老丁才刚刚在2005年4月17日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场中超联赛。在充分得到了当时泰达队主教练刘春明的信任后,丁祥瑞在中超联赛崭露头角。然而由于边后卫难有出彩机会,加上他内向的性格,丁祥瑞在部分天津球迷中遭受非议。在泰达换帅后,球队引进了谭望嵩和白毅两名边后卫,丁祥瑞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

  与丁祥瑞不同,司职守门员位置的田旭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在刘春明指教国少和国青队期间,田旭都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国际比赛经验非常丰富。在泰达队原主力门将刘云飞转会上海申花队后,田旭和赵燕铭轮流出任泰达队主力门将,由于在多场比赛中表现突出,田旭得到了天津球迷的赞赏。在雅帅上任引进了杨君后,田旭也基本失去了出场机会。

  转战松江珍惜现在找到家的感觉

  27岁,正值当打之年的丁祥瑞,以及现年22岁的田旭,都渴望重新获得认可,得到出场机会。在被泰达俱乐部挂牌后,经过张效瑞等人的联络,丁祥瑞和田旭以租借的形式加盟了天津松江队。“虽然松江队只是一支乙级队,收入和知名度都不如泰达,但是在这里我们觉得很踏实。上到郝总(郝海东)、瑞哥(张效瑞),下到每一名队友,都很尊重我们,让我们在这里找到了久违的‘家’的感觉。”谈起在松江队的现状,老丁和小田都显得特别知足,“松江待我们不薄,郝总就像是我们的大哥,一点架子都没有,经常拉着我们谈心。瑞哥跟我们这么多年的关系更是没的说,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生活中,都特别值得我们学习。”

  “松江的管理非常正规,是冲着百年俱乐部去的,绝不是玩儿几年就跑,松江的理念和制度哪怕是一些中甲甚至中超球队也无法比拟。”丁祥瑞和田旭非常骄傲地说,“我们感谢泰达的培养,但是更珍惜现在松江给我们的机会。能在这样一支球队踢球,真的是我们的荣幸。我们会为了松江全力以赴,报道松江对我们的知遇之恩。”(文/刘欣)

  

(责任编辑:刘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