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外援琼斯终于融入球队 闵鹿蕾:我天天跟他谈话

  “我们一直在苦苦寻找转折点,但愿这场比赛就是。”102比93主场击败山东,赢下本赛季的第四场胜利后,北京金隅男篮主教练闵鹿蕾感慨良多。这是本赛季北京队到目前为止赢得最提士气的一场胜利,此前外援琼斯和球队之间的矛盾,也随之而去。

  

  “今天是我们全队一心赢得的第一场比赛!我们是一支好球队!”赛后,琼斯光着膀子在更衣室里大声鼓励全队,他很兴奋,不是因为昨天他得到了29分22个篮板,而是因为球队的整体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第二轮客场对山东的时候,北京队曾输给对手将近30分,而昨天,北京队在一度落后8分的情况下,反超了比分。在第四节山东队追分的时候,北京队顶住了压力,张云松、陈磊、解立彬、哈里森、琼斯在第四节最后的6分钟里,几乎打进了每一次进攻,或者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得分,而这也是北京队本赛季没有过的,此前的这个时间段,北京队通常是失误连连,被对手压制。

  赛后,张云松坐在椅子上给左膝敷上冰袋,24分是他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42分钟的上场时间让他本来有伤的左腿累得不轻。比赛结束的时候,大卫·哈里森在中场把小云扛在肩上走下了场,为了感谢他在最后一节的发挥,这一节他得到了18分,其中包括一记三加一的“打四分”。“这的确是我们本赛季第一场全队心往一处使赢下的胜利,”张云松说,“其实即便输了,我们也能证明我们的能力,看到我们的实力。”

  希望昨天的比赛是一个转折点,起码赛后的更衣室里,北京队有了很大转变,大家一扫往日的阴霾,开始说说笑笑。说到明天的对手青岛,一向老实的哈里森也张扬地说:“上次我得了30分!这次把球给我!我还能得30分!”

  “琼斯不是坏人”

  以往,场上的其他4个球员都很努力,而琼斯总是因为自己打得不爽而给球队拖了后腿。但昨天没有,当全队一起努力拿下胜利的时候,琼斯一样觉得很痛快。虽然他在第一节还曾“犯病”,但是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说:“其实琼斯不是坏人,他也不是故意的。”

  第一节还有一分半钟时,琼斯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对着主裁判大喊“为什么”而被吹了技术犯规,闵鹿蕾及时将他换下,站在一旁的山东队外援图科甚至有点看傻了。好在琼斯恢复平静后,还是给球队提供了很大帮助。

  闵鹿蕾说:“我天天跟他谈,每天给他指出四五个问题,他都认可。但是他其实完全不是有意识的不防守、跟裁判较劲等等,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不是什么坏人,也不是故意闹脾气。”陈磊也说:“虽然今天DJ也有几次漏防,但这都是正常的,包括他,今天我们每个人都很努力,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战况

  两分输八一 山西不服气

  本报讯 昨晚,在CBA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中,八一以92比90战胜山西中宇。不过,山西队输得并不服气,外教鲍勃表示,输球的关键是第四节八一队罚球太多。

  本场比赛两队比分一直相差不大,前三节结束后,八一队仅以68比65领先。进入第四节,山西队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差一分,但李楠和王治郅的发挥让八一队最终取胜。王治郅拿到24分,其中第四节砍下12分,山西队的奥德捷得到22分25个篮板。

  赛后,山西外教鲍勃表示:“我们在进攻上没有打出最好的水平,但防守上我们做得不错,奥德捷得到了25个篮板,我们的篮板总数是48个,超过对手很多。”

  至于输球的原因,鲍勃说:“输球的关键是我们四节没多久犯规就达到5次,后面的比赛一直让对方罚球,这样就很难赢得比赛。全场比赛我们罚球24次,对方罚了40次。”

  另外,鲍勃表示前火箭球星威尔斯加盟山西的消息是个流言,他说:“我个人对此毫不知情,没人问我是否需要威尔斯,目前我对球队状况很满意。之前史密斯有伤,就有很多人推测将由谁来顶替他,所以一直都有这个流言。”

  动态

  篮协警告俱乐部别打裁判主意 张成被通报批评

  本报讯 昨天,中国篮协向CBA各俱乐部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联赛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出联赛中个别俱乐部已有做裁判工作的苗头,同时,篮协也要求球队和球员避免在场上出现极端行为。

  篮协指出,联赛刚刚进行了10轮,现在已有极个别俱乐部向裁判进行暗示,均被裁判拒绝:“在此,我们对极少数俱乐部这种严重违反联赛纪律、损害联赛大局的错误行为提出严肃批评与严正警告。我们郑重重申,各俱乐部必须认真履行自己的承诺,加强自律,恪守职业道德和公平竞争原则,不干扰裁判员工作,自觉维护联赛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不与裁判员进行非工作接触,不以各种名义和形式向裁判员馈赠礼物和红包,创造公平竞争的竞赛环境,对无视联赛纪律、破坏联赛竞赛环境、损害联赛大局的俱乐部,将按照联赛规定从严处理。”

  同时,篮协对近来联赛中的“极端行为”也作出了警告,篮协表示,近几轮比赛中,比如在天津对吉林、山西对北京、陕西对北京、八一对江苏的比赛中,个别教练员及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现不冷静,屡次到记录台超常规询问技术代表、质疑裁判员判罚。另外,篮协对江苏队员张成给予通报批评,责成江苏南钢俱乐部必须加强对运动员的管理,原因是第十轮江苏对东莞的比赛中,张成在被替换下场时,因发泄不满情绪,将矿泉水箱子踢飞。

  战报

  福建 96比101 东莞

  吉林 70比81 新疆

  北京 102比93 山东

  辽宁 101比110陕西

  天津 82比77 青岛

  八一 92比90 山西

  浙江 103比99 上海

  江苏 110比82 广厦

  云南 97比102 广东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 闵鹿蕾 | 哈里森 | 张云松 | 陈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