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长沙金德

中国穆里尼奥三次华丽转身 金焱斥同胞卖国求荣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长沙,12月1日,这是南方冬天中少有的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在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这个位置上欲实现自己足球抱负的金焱,在跟金德集团老板张澎交谈后,此时已经从辞职的“激动情绪”中恢复平静……下午,早已经收拾好行装的金焱,依然乘坐那辆挂着“湘B·*****”牌照的奇瑞轿车离开了位于湖南株洲金德工业园足球基地那栋两层楼,顺着那条不知走过多少次的小道驶往长沙黄花机场。而这一次离开球队与以往不同,因为金焱已经决定辞职,离开这支“现在看来已经不能实现我的足球梦想的球队”——金德老板张澎对继续投资足球已失去了原有兴趣。您如何评价这位金焱? 点击进入中超专题了解更多信息

  时间还不到18时,但天色却已经黑得看不见对面的人。金焱,这位做了13年足球记者又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这个位置上干了3年的38岁男人,这个时候悄然离开了他心爱的足球……

  从足球记者到足球经理再到主教练,金焱很能“折腾”……

  “打架,因为有血性”

  采访金焱,肯定不能回避发生在2001年泰国的“金马大战”。而谈到这次与国内另一名著名足球记者之间发生的冲突,金焱坦承:“作为一名中国记者,我不能容忍自己的同胞"卖国求荣",更不能做出有辱祖国的消息。打架,因为有血性。”

  实际上,在2001年“金马大战”之前,作为足球记者的金焱就曾经传出跟人打架的故事。1999年,当时的甲A各俱乐部在昆明海埂冬训,金焱受《体坛周报》派遣前往海埂采访。随后,在采访过程中,发生了一件“海埂基地保安殴打上海一名实习记者”的事件。由于当时不少同行抱着幸灾乐祸的态度,结果这事被金焱知道后迅速站了出来,坚决跟海埂基地的保安进行交涉,决心要为这位实习记者讨回公道。金焱不顾自己的采访任务,专程跑到基地找负责人谈判,要求这位殴打实习记者的保安道歉。最终,在金焱的努力下,这件事情得到圆满解决,也令这位实习记者非常感动。

  2001年上半年,当时由米卢带领的中国国家队在泰国参加一个比赛。采访间隙,因为一件小事情,当时供职《足球》报的金焱与供职《体坛周报》的一名马姓著名足球记者在泰国发生了冲突。“大家现在都说这事是我们俩之间的冲突,实际上我们俩当时不仅仅是冲突,而是动手已经打了起来。”憨厚的东北人金焱,这个时候已经开始用一种玩笑的态度来回顾往事,“当时中国记者都在场,可他(马姓记者)却竟然做出了有损国格的事情,这不能不让人感到愤怒……”

  事发之后,在现场中国同行的劝解下,两人中止了斗殴。但此后,两人的矛盾开始公开,以至于发展到后来只要两人在采访现场碰面,总能引发现场一阵“骚乱”,“幸好,那时候大家都比较克制,再也没有发生类似泰国那时的打架事情。”金焱笑着说,“不过,无论是做(足球)记者还是现在作足球经理人,我都认为一个人的人品不能出现问题。从这个角度来说,我是看不起他(指那位马姓记者)。”

  实际上,在成为长沙金德队的领队后,金焱的火暴脾气也仍然时常表现出来。2008赛季第5轮,长沙金德队主场负于天津康师傅,因为对当值主裁判罚不满,金焱一气之下状告当值主裁;2008赛季第16轮,当时长沙金德队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因为比赛中杜震宇有一个脚蹬金德外援桑德罗的动作,当场强忍住怒火的金焱赛后马上收集材料再次上诉……“然而足协对此并没有给予我们应有的结果,这些事情最终也只能不了了之。”再次回想起这些往事,金焱直摇脑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焱 | 张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