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从炮轰到亲如母女 王濛李琰一年时间奏出最强音

  冰上运动,火爆性格,王濛和李琰在经历了一年的磨合的阵痛期后,终于奏出了最强音。

  本刊记者 胡金一 图 蔡小川

四朵金花-中国站3000米接力夺冠
四朵金花-中国站3000米接力夺冠

  率先冲过终点后,扬起双手,竖起大拇指,这已经成了王濛庆祝胜利的标志性动作。11月30日,女子3000米接力赛后,滑了一个弯道后的她的右手,和守候在场边的李琰的左手默契相击。

  嗅觉灵敏的媒体竞相用自己的镜头捕捉着王濛和李琰之间拥抱庆祝的画面。

  这次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中国队获得丰收:女子项目共5枚金牌,中国女队夺得4枚。唯一丢掉金牌的女子1500米,韩国选手对周洋犯规,才让她们避免了无金牌入账的尴尬。已经有乐观的业内人士开始预测:14个月后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很可能会上演一场夺金大戏。 >>谈谈你对王濛的印象

  “现在很多人在问我,中国女队怎么一下子这么强了,接下来准备打破哪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其实,中国女队绝不是一夜之间变强的,”始终低调的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这次口风一转,“你们应该好好夸夸王濛,她确实成熟多了。”

  在一年前,这种场景是不可能出现的。

  “在国家队我得不到应有的锻炼和提高,国家队不适合我,亚冬会之后我会申请回到地方队训练。”这是一年前的亚冬会上,王濛在冲击1500米金牌失利之后的赛后感言。在电视直播中公然抨击国家队的训练方法、表示退出国家队的意愿,王濛成了中国队历史上的第一人。

  而王濛当时炮轰的对象,正是刚刚调任国家队主教练职位八个月的李琰。

  1988年,李琰在卡尔加利冬奥会上获得当时被列为表演项目的短道速滑1000米金牌时,王濛只有五岁。退役后出国执教的李琰对于王濛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前辈,而这位前辈入主中国短道队也仅用了前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出国时间比较长了,对于中国队目前的了解也仅限于比赛中。”

  2006年5月27日,我对李琰的第一次采访很简短,因为第二天,李琰就要带着自己“还不熟悉”的中国短道队去昆明进行高原训练。对于王濛,李琰说她很早就知道这个名字,“她是个很有天赋的运动员,我刚刚和她聊了一会儿,很顺利,我想他们很快就能接受我。”

  1 7岁获得世青赛女子个人全能亚军的王濛,她的天赋和能力是短道速滑界所周知的,但她近乎冒失的直爽,也许是刚刚回国的李琰所不熟悉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