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从炮轰到亲如母女 王濛李琰一年时间奏出最强音

  2008年7月成为中国短道队队长的王濛现在俨然是李琰眼中的主心骨,她说王濛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生活中都“成熟了很多”,“王濛当这个队长,肯定了她在队伍中的领导作用。”

  而对于自己的新身份,王濛也颇为自得,“现在周洋都不叫我名字,就叫我队长。虽然我觉得和之前也没有什么不同,但现在队里面,除了付天余都比我小,我觉得我有责任带着大家一起进步。”

  早在2 0 0 6年,杨扬退役的时候,就有了王濛将成为中国短道新一代领军人物的说法,虽然知道自己已经被摆在了这个位置,但对于“领军人物”这个称号,王濛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不愿意认同。她更乐于过自己的小日子:训练结束后上上网、打打游戏,或者干脆闷在房间里面睡觉。

  她觉得她至少能够逍遥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前,“就是希望能够自由一些,训练完了,可以把自己关在屋里干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用去为别的事情操心。当了领军人物可就不一样了。身上的责任重了,会有很多束缚。在比赛、训练时说不定也会因为很多别的事情分心。”

  但现在,王濛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带着全队出早操,这是她作为队长最基本的工作,“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好、状态不好的时候,这个事情也许一天两天还挺新鲜,时间长了谁都会烦,这对于王濛来说确实很不容易做到。”当了王濛两年的主教练,李琰当然了解王濛的急脾气。

  一年多的时间里,也许李琰让王濛明白的最重要的道理就是其他队员的进步对于自己来说不是威胁,而是促进。2008年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打破了由韩国保持的3000米女子接力世界纪录之后,王濛对李琰说:“我以前比赛只管我自己,自己比好就行了,现在看到周洋她们比得好,我打心眼里高兴。”

  也正是因为有了周洋、刘秋宏、赵楠楠等一批更加年轻的运动员的成长,让王濛生平第一次尝到了世锦赛团体冠军的滋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