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专家费根搜狐专栏 > 费根新闻

火箭专家费根答搜狐网友:1号非领袖 小姚难预定

费根答疑搜狐网友
火箭专家费根简介

    费根答疑搜狐网友视频 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张仪 休斯顿时间10日报道)乔纳森-费根,是休斯顿惟一一家日报《休斯顿纪事报》的首席篮球记者,也是整个赛季跑满全部比赛的惟一一位记者。费根已经签约搜狐体育,搜狐也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家获权使用费根专栏文章的媒体。搜狐体育通过网络收集了中国火箭球迷和搜狐网友的问题,上周请费根先生做客聊天室,将分两个部分奉献给大家。以下为费根做客搜狐聊天室,和搜狐网友互动的聊天实录(第二部分):

  搜狐体育:谁是火箭队更衣室的领袖?(提问者:燕子飞米了[ID:youyggn@sohu] )

  费根: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从很多方面来说,是巴蒂尔,他是很好的领袖。从上赛季开始,姚明已经越来越像领袖了,他做得也很好,但是不幸的是,他接着就受伤了。但是通常来说,当场山需要真正的领袖力时,姚明和查克-海耶斯(可能大家有点意外)是真正能站出来的,但是当姚不上后,巴蒂尔更多地充当了这种角色。我觉得是这三个人。罗恩(阿泰斯特)来这里没有太长的时间,但是大家都知道,他是带着伤在打比赛,他有伤,所以这影响了他的发挥,他不是以前的自己了,但是他仍然在场上,这是一个领袖球员所起的榜样。>>NBA联盟论坛

视频:搜狐火箭专家费根做客

  搜狐体育:更衣室老大和球队核心必须是一个人吗?(提问者:燕子飞米了[ID:youyggn@sohu] )

  费根:这个问题同样提得好。拉弗尔-阿尔斯通在场上就是一个很有领袖力的控球后卫,他总是冲着队友大喊大叫,‘去那边’、‘往里面切’、‘过来做挡拆’,他总是这样,甚至是在暂停的时候。哦,暂停时还有些不同,暂停时是肖恩(巴蒂尔)说所有的话。当然,最好的是,你最好的球员是场上的领袖。姚明上赛季做得越来越好,直到他受伤。特雷西(麦迪)不是这样。他不是一个很好的领袖,当然,他并不是带着球队向差的方向走。作为领袖,你可以带着球队往好的方向走。但是也有带着做坏事的领袖,特雷西不是这样。

  费根:人们可能不知道这些,特雷西也是非常勤奋的。尽管他现在有膝伤,但是他还是很努力地恢复。他的背伤每天都影响他,他自己每天都得注意,但是我们这些人是注意不到的。他努力地避免自己的背伤总是影响他。这是一个好的例子。但是要当领袖,这还不够,所以迫使其他人必须去做。

  搜狐体育:姚麦之外的第三点,应该是斯科拉还是阿泰?(提问者:看看月亮[ID:yuelshh@sohu])

  费根:你不能只有一个第三点,事情不是这样的。正确的表述应该是第三得分手,比如,阿泰斯特比巴蒂尔更能得分,因为他的进攻能力更强。但是你的进攻不是这样构筑的,不是说,你第一个投,他第二投,他第三个投。尤其是在考虑中锋时更是这样,因为中锋是不怎么运球的。比如火箭队,是一种依靠中锋的球队,姚明是可以统治比赛的,但是他投篮不多。比如此前在对迈阿密的比赛,姚明统治了那场比赛,但是他的出手次数还是不多,但是他改变了热火的防守。那场比赛出手最多的是阿泰和阿尔斯通,不是大家来选择确定的,实际情况是这样的。实际上,阿泰斯特将是第三得分的球员。

  搜狐体育:请问您认为姚明自从被火箭选中进入NBA以来,有没有给休斯敦这座城市带来什么变化?(提问者:踩踩石[ID:shisong2001@chinaren] )

  费根:不单单是休斯顿,世界都为此改变了。相比过去,中国对于这里更感兴趣,了解得也更多。在休斯顿,姚明就像其中一个代表,不单单是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一个形象,更重要的是,自从姚明来美国来休斯顿之后的这段时间,中国在世界上关系的改变,休斯顿人从姚明的身上看得更具体,美国其他地方的人看得更抽象一些。我们的历史就是这样的,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回到我父母亲的年代,我们看电视知道,这个世界发展真的很快。中国的发展,休斯顿人从姚明身上可以看到,对于那些年老的人来说,一个来自上海的人,在电视上卖鞋,这种感觉真的是让人难以置信。姚明就是一个代表。

  搜狐体育:据测算,小YM的身高在2.35m,火箭会不会预定小姚明?(提问者:微笑的等待[ID:dz1yd@sohu])

  费根: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但是根本不可能做到。你知道,30年前,当朱力亚斯-欧文结婚时,他的妻子6尺5,所有人都说,等他们生小孩时,你们必须签下他们的孩子,当然你是不能这么做的,但这是一个大家说了很长时间的笑话。还有一个例子,一位橄榄球球员,他的妻子是一位短跑世界冠军,大家也在说,不管他们的孩子将来做什么,先签下他再说。

  搜狐体育:个人而言,您最喜欢的NBA球队是哪一支呢?是火箭吗?是火箭的话,您最喜欢火箭的谁?不是的话,您最喜欢哪支队呢?(提问者:mrimportantso[ID:mrimportant@sohu])

  费根:我没有最喜欢的球队,你知道,当你报道这支球队,你的兴趣不再像球迷对体育那样。我在纽约长大,我小时候是尼克斯队的球迷,30年前尼克斯的冠军赛季,我喜欢他们,我是一个狂热的球迷。现在尼克斯对我来说,只是来这里打球的一支球队而已。对于我不报道的项目,比如我现在不报道橄榄球,我现在成了纽约巨人队的球迷,不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的儿子是巨人队的球迷。但是当我当时采访橄榄球时,我并不喜欢巨人队,因为那只是我要采访的球队,我只是要去问问题和采访而已。你知道我支持谁吗?我只是我自己。当我写新闻报道时,如果我喜欢这篇报道的内容,我就会在心里提醒他们‘千万不要弄砸了我的故事’,如果我不喜欢这篇报道的主题,我会说‘嗨,做点什么吧’。

  我曾经也告诉过一些球员。当我在写稿子的时候,球员在场上完成了一次大的反击,将我的稿子内容全搅黄了,我就会期盼,那就做到底,反败为胜吧,让我写一个新的故事。由于我要第一时间将稿子发回编辑部,所以在比赛中,我是支持自己的。

  搜狐体育:对于弗朗西斯,曾经作为火箭的绝对一号,他的伤病情况究竟如何? (提问者:晋涯[ID:wangtian5671@sohu] )

  费根:他已经恢复了训练,从身体来上,他有所改善,听说他昨天(上周)训练有一次非常漂亮的扣篮,证明他的恢复情况更好。他在训练中需要氧气,他在努力力争复出。我觉得,这个联盟事情总是改变的,我们已经看到了,巴里上场又休战,特雷西上场又休战,环境会变化的,我觉得这个赛季某个时候,弗朗西斯肯定能够出现在场上,我们那时候再看看他仍然能做些什么。他恢复更好了,我不觉得他现在就能上了,但是这一天会来到。

  搜狐体育:马里昂来火箭的可能性有多大呢?(提问者:我爱tmac1)

  费根:作为自由球员,下个赛季?他们可以交易他,他是合同的最后一年,火箭这个赛季能保住他,但是我不知道他们能提供给迈阿密什么球员?热火在寻找一位控球后卫,火箭看上去自己的控球后卫也不多。这宗交易似乎不太可能,我一直比较欣赏他的比赛,我想姚明也应该喜欢这个交易,这样他再也不用担心马里昂从他身后来盗他的球。

  搜狐体育:火箭的后卫线实在单薄,莫雷会不会重施旧计,让布鲁克斯先打出身价,然后打包把他换走?(提问者:心却莲花开[ID:sgagagaga@sohu] )

  费根:不会,这基本上不会发生。他现在是在新秀合同内,这是一个小合同,而且火箭需要他,很需要他。如果是交易来说,其他球队将非常想得到布鲁克斯,但是火箭并不是有多余的控球后卫不能打球,他们非常需要布鲁克斯。这极端不可能发生。

  搜狐体育:中国球迷把你翻译成费根,你满意么?(裁決天下[ID:jjiimmyy@chinaren] )

  费根:曾经有人告诉过我,但是我现在忘了。

  搜狐体育:和英文一样,就是费根。

  费根:(笑)OK。

  搜狐体育:最后能不能向中国的球迷和搜狐网友问候一下。

  费根:大家好,谢谢你们的兴趣,这是采访报道火箭队的一个很好的部分,这个联盟已经变得越来越国际化,你有很多机会接触不同的人,接触世界其他地方,因为姚明来到这里。我非常感谢中国的读者们。

  搜狐体育:这是你第一次为搜狐撰写专栏,感觉如何?

  费根:我觉得非常好,尤其是,专栏提供英文原文和中文翻译两个版本,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所写的原文,不管是英文还是中文,也许在中文翻译文上,会有一些节奏感上的东西没有翻译出来,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除此之外,为网络写稿有一个好处,无篇幅要求。我为网络写专栏,是由稿子内容本身来决定我的稿子的长短,而不是杂志或者报纸的版面来决定。到目前为止,我还是挺享受的。

  (嘉宾/搜狐体育特约火箭专家费根;采访、拍摄/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休斯顿;翻译/搜狐体育大仙 张仪)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搜狐张仪专访费根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雷西 | 休斯顿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