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海弘大战”搏击亦娱乐 柳海龙密练绝技拒观战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施绍宗

  近日关于柳海龙的新闻充斥着包括各网站和报纸在内的媒体,围绕着柳海龙复出参加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的各种花边新闻层出不穷,有这么几条特别引人注目——

  影坛筹拍《双龙会》

  据知情人士透露,影坛大哥成龙先生有意邀请超级散打王柳海龙合作拍片。

  成龙与柳海龙相识在2002年,据称当年柳海龙见到成龙先生后尊重有加,成龙先生更表示非常欣赏柳的实战武功,两人惺惺相惜,相见恨晚。成龙大哥当即表示希望时机成熟时邀请柳合作拍片。

  之后两人一别6年,近日江湖传出柳将带伤接受日本武士挑战的消息后,再次引起成龙大哥的高度关注,大哥更是通过中间人为海龙传话进行鼓励,希望海龙打出威风与志气。

  另外,据悉已有影坛著名编剧王功先生开始策划擂台励志大片《双龙会》,准备邀请成龙与柳海龙共同出演。就此事记者联络了柳海龙的推广人徐睿先生,徐睿表示:“感谢成龙大哥的支持与鼓励,希望赛时大哥在时间方便的前提下能够前来观战助威。”另外就筹拍电影一事,徐说,目前柳海龙一切以备战为前提,暂时不会考虑参与其他活动。

  遭人讹诈3000万元

  据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管委会工作人员对外透露:昨日,管委会接到一个自称为“柳海龙”商标拥有者的电话,要求柳海龙支付他3000万元商标转让费。

  对于此事,徐睿先生也进行了回应。徐睿委婉地表示,已获知此事,对于这个热心的柳海龙支持者的行为,他表示“感谢”,并已经咨询过律师。律师表示,此类案件对于被侵权人柳海龙来讲完全可以起诉侵权人,根据我国相关法律与先前案例,柳海龙肯定会胜诉。

  徐睿表示:“柳海龙目前正在全力备战明年1月10日的‘海弘大战’(柳海龙VS伊贺弘治),我们不会让这种无聊的事打扰海龙的训练。”对于商家对海龙商标的热心,徐说,海龙的其他推广事宜正在策划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今后推广的品牌名称一定不会叫“柳海龙”。具体名称要等佛山大战结束后再定。

  密练绝技拒绝日方观战

  自从11月20日正式接受日本武士伊贺弘治的挑战后,“中国散打王”柳海龙即投入封闭训练。记者近日获悉,柳海龙的授业恩师、山东武术院副院长翟寿涛秘密传授了一套有针对性的恢复训练计划,“其强度之高难度之大,令人瞠目”。

  据悉,伊贺弘治的经纪人森谷在得知柳海龙最近的训练效果惊人后,曾致电赛事组织方,希望前往中国观摩柳的训练并得到“八臂哪吒”翟寿涛给柳海龙的训练计划。森谷称,不相信柳海龙能在短时间内可以达到打败伊贺弘治的水平,除非有奇迹发生。据柳战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中方拒绝了森谷的要求,并透露已通过不同渠道得到伊贺弘治今年多场比赛录像。

  另外,国家武术队主教练张根学、中国泰拳队主教练李建平等一批武林名宿已赴珠海为柳海龙出谋划策,以期在明年1月10日的大战中取胜。

  “挺龙团”将赴粤助威

  明年1月10日,“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将在佛山举行。国内散打迷非常关注柳海龙复出后首次与日本武士伊贺弘治的对决,目前包括山东、河南、北京等省市的武术爱好者自发组织“挺龙团”,并计划包机前往比赛地佛山,现场为柳海龙助威。

  本次比赛的推广人徐睿向记者表示:“柳海龙在打擂台前会将写有‘衣食父母’的字幅送给‘挺龙团’代表,以此感谢全国武术爱好者对他的支持。”对于“龙迷”计划包机赴佛山观战一事,徐睿说,他们的热情非常让人感动,但目前比赛门票非常抢手,欲到现场观战的散打迷们最好提前预订比赛门票。他说:“外地观众来佛山观赛很不容易,但赛事组委会将尽量满足他们的购票要求。”

  太极大师力挺柳海龙

  近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广东著名太极拳大师、前世界冠军、奥运会开幕式太极拳导演王二平先生将出任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现场总导演。王二平先生表示之所以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担纲总导演是因为非常欣赏柳海龙带伤接受日方挑战,勇于拼搏的精神。

  据来自日本的消息称,柳战挑战者伊贺弘治最近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柳海龙曾经很强大,但他毕竟不是龙,除非柳海龙会飞,否则他就一定会打败柳海龙。另据徐睿先生介绍,柳海龙最近已经进入封闭训练状态。但不排除他在训练之余向二平先生讨教太极绝招以备在对决日本武士之时以柔克刚之需,“因为即使柳海龙达到最佳竞技状态与日本高手的比赛也只有50%的胜算,所以他现在需要一些出奇制胜的思路与办法,也许太极是一个好的选择。”

  看到以上这些新闻,本报记者感到,对将于明年1月10日在佛山举行的“柳海龙国际搏击赛”的炒作越来越具有娱乐性了,也越来越有效果了,而本报记者对徐睿也更加佩服了。柳海龙真是找对人了,作为“柳海龙国际搏击赛”的推广人,徐睿的敬业和资源整合能力都令人称道。

  本报记者与徐睿相识已有9年,第一次见面是在北京,当时徐睿是刚创办的“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商业运作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但他更为人熟悉的一面是作为“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的主持人,他的嗓音虽然算不上“靓声”,但却有自己独特的风格,特别是他在喊出场运动员名字时,姓名被他以一极长两极短的方式处理,如“柳——海龙”,给所有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徐睿这次中途被柳海龙聘请为“柳海龙国际搏击赛”的推广人,可以说是顺理成章。两人不仅是好朋友,而且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对徐睿的意见,直肠直肚的柳海龙能够听得进去,两人的搭档可以说是绝配。

  不管上面这些新闻是否确有其事,本报记者对这些新闻的背后故事还是很感兴趣,刚好昨天中午徐睿要找本报记者探讨一些武术问题,于是本报记者借此机会向徐睿打探消息。徐睿说,影坛著名编剧王功是他的好友,他已向王功事先打了招呼,朋友之间就应互相帮助嘛。至于成龙大哥那方面,是成龙原来的替身阿豪告诉他的。

  “比赛还没开始,拿什么来吸引读者呢?这些花边新闻是最合适的,读者都爱看,媒体也喜欢这类新闻,大家各取所需,何乐而不为?”徐睿坦诚地说。

  徐睿最希望体育记者都成为娱乐记者,让比赛增加更多的娱乐色彩,而本报记者却偏偏不喜欢当这种“娱乐记者”。虽然这些新闻半真半假,但可以看出,徐睿在坚持一个原则,就是都有出处,而且不伤害任何一个人。例如,关于“奥运会开幕式太极拳导演王二平先生将出任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现场总导演”这件事,徐睿就是这样做的。被誉为“太极王子”的广东武术队太极拳组主教练王二平与本报记者相熟,“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太极拳导演”的新闻就是本报记者在开幕式当天独家报道的,王二平昨天对本报记者说:“我是在朋友在网上看到这一消息后告诉我时,才知道自己成了比赛的现场总导演的。不过,我也愿意担任这个角色,一是我很欣赏柳海龙,二是我和徐睿也是好朋友。这次我是出于友情而支持,不计报酬。”

  王二平早就成名,今年更是因为北京奥运会而名声大振,他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自然》部分中的导演组武术专家编导兼主演。徐睿找王二平当总导演是高明的招法,既可借王二平为比赛造势,也可以让王二平为比赛带来艺术新意,一举两得。王二平也向本报记者透露了很多想法,他要让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令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不过,徐睿在写新闻稿时发生了“技术性错误”——柳海龙最近已经进入封闭训练状态。但不排除他在训练之余向二平先生讨教太极绝招以备在对决日本武士之时以柔克刚之需,“因为即使柳海龙达到最佳竞技状态与日本高手的比赛也只有50%的胜算,所以他现在需要一些出奇制胜的思路与办法,也许太极是一个好的选择。”

  这段文字过火了,虽然看上去写得很巧妙,留有余地,但在网上却传为笑谈,有一个资深搏击迷讥讽说:“炒作本应是门技术活,现在却变成民工活了。”

  但这一失误并不算很严重,他把所有的新闻媒体都调动起来了,徐睿在比赛推广方面实在是极为优秀,而这里最重要的原因,是他真心喜欢武术。

  徐睿在与本报记者深谈时,一再强调,这场比赛中,柳海龙才是主角,他是配角。但本报记者对他说:没有你,这场比赛很难有现在这么大的影响力,如果是原来的人担任比赛推广人,绝对不会有现在这种效果。

  徐睿说:“大哥,你们正在筹办的‘中国棋文化广州峰会’如果有什么要我帮忙的请尽管说,小弟一定尽绵薄之力。”

  本报记者说:“你先忙完海龙这场比赛再说,我现在还没想到要你帮什么忙呢,但你一定可以发挥你的特长的。”

  别以为徐睿是在讨好本报记者,也别以为本报记者是把徐睿的话当成是客套话,真实的情况是,徐睿是位围棋业余高手,与围棋有一段很深的缘分,这是题外话了。接下来徐睿向本报记者透露的信息表明,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还未开战,而中间的故事已经越来越精彩了。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海龙 | 成龙 | 徐睿 | 伊贺 | 翟寿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