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王励勤率上海男乒争冠 队友起雅号称其“大力”

   时隔八年多,上海男子乒乓球队再次成为乒超联赛的争冠队伍。下周,他们将迎来与浙商银行队的冠军之争,有望首次登顶乒超金字塔尖。这其中有整个团队多年来的不懈努力,主力王励勤更是不可或缺的人物。“大力”是队友给他起的雅号,已经30岁的“大力”身上有股劲———永不服输。

  输了不怕,下次再来

  乒超中遭遇宁波队的小将马龙,王励勤前后输给对手5次。有人说马龙是王励勤的“克星”,但王励勤自己却不那么想,只是执着地思考到底哪个环节没做好,下次该如何调整。

  年轻小将的冲击、无机胶水的使用,都对王励勤原有的优势构成了挑战。不破不立。改变固有的习惯和意识并非易事,王励勤决定迎难而上:“首先是思想和意志上的突破,至于打法上,还需要多些变化。”

  在国家队,王励勤被蔡振华评价为“最用功的球员”。平时,王励勤总是非常认真。为了加深印象,他还会让教练给他详细讲解、仔细研究,最后转化为比赛时战术策略的运用。

  希望打到2012年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刘国梁曾对王励勤说过,“如果中国真正想出一棵常青树的话,那你最有希望了。”

  说到乒坛常青树,人们总会想到瑞典的瓦尔德内尔。两年前,老瓦以四十不惑的“高龄”征战世乒赛,但这背后是瑞典队青黄不接的窘境。已过而立之年、拿过两个奥运会冠军的王励勤仍无退意,是因为他觉得自己仍有上升的空间,他还想再进一步。

  之所以到现在仍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这跟王励勤日常严格的体能训练是分不开的。无机胶水的使用增加了球的来回,对体能的要求更高。在上海队,每天上午的跑步和器械训练,王励勤总是练得最认真的一个。

  王励勤说,他还想再战明年的世锦赛、全运会,乃至2012年奥运会。成绩能反映一个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但只有精神才能体现他真正的价值。期待王励勤如他的拥趸所寄语的———“大力不是中国的老瓦,他是世界的大力。”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