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专访孙海平:复查良好 刘翔右脚肌肉已开始萎缩

[提要] 12月10日,刘翔接受了克兰顿大夫对其右脚的复查。在经过一个小时之后,复查结果揭晓:刘翔恢复情况非常好。教练孙海平接受了搜狐体育和央视的联合专访,他坦言这次复查结果让他的“第二块石头”落了地。 ……[祝福刘翔][刘翔:手术时有超脱感][视频直击]
[刘翔首次拄拐亮相]
刘翔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休斯顿当地12月10日报道)休斯顿当地时间12月10日中午12时,刘翔一行如约来到赫曼纪念医院16楼,接受克兰顿大夫对刘翔右脚的复查。在经过一个小时之后,复查结果揭晓:刘翔恢复情况非常好。教练孙海平接受了搜狐体育和央视的联合专访,他坦言这次复查结果让他的“第二块石头”落了地。

  搜狐体育:孙指导给介绍一下刘翔今天复查的情况吧。

视频:刘翔右腿肌肉萎缩 国际田联欲尿检

  孙海平:今天复查情况,克兰顿看了疤痕长的非常好,大概有三公分。接下来把伤口的血迹擦干净,然后拿出了手术前片子和今天拍的片子放在一起,比较一下结果很清楚,以前很毛糙,现在很光滑,很好。从这个看,恢复得非常良好。 >>专访刘翔:手术时有超脱感 拄拐一开始差点摔跤

  搜狐体育:刘翔什么时候可以正常走路?

  孙海平:接下去要把重心慢慢移过来,医生建议4-5周,可以把护具拆掉了。慢慢把这个拆掉,慢慢走路,逐步把重量压到那个脚上。康复计划已经开始了,接下去每天都有。

  搜狐体育:康复计划怎么安排?

  孙海平:康复计划从明天开始,每天不间断进行康复,以脚的力量为主的康复训练。>>刘翔今日将首次术后复查 飞人尚未学会使用拐杖

  搜狐体育:听说刘翔在今天之前已经开始了训练?

  孙海平:是的,刘翔已经练了4次课了,髋、上肢、腹背都在进行训练,每天一个小时不到一点。在做完手术后,刘翔也就才缓了两天。

  搜狐体育:复查情况跟预想比较如何?

  孙海平:从复查看,恢复非常理想,手术非常成功,从片子看没有任何遗留,把钙化点什么都取干净了。

  接下来很关键的,就是康复问题。两脚差距很大,以前比较均衡,现在要让右脚和左腿一样支撑那么大压力,需要慢慢来,既然做了手术,就要把这个地方彻底养好。 >>刘翔美国公寓宴请姚父母 享受地道上海"本帮菜"

  搜狐体育:那天手术成功,你说一块石头落地了,今天复查之后心情怎么样?

  孙海平:实际上,手术结束后,大家非常高兴,那次是第一块石头落地了。今天看了一下,所有手术后风险消除了,第二块石头落地了。但是还有第三块石头,这个时间可能比较长,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康复的问题,一旦确定就是百分之百了,但是现在还不能确定。 >>独家揭秘刘翔术后饮食 三大厨掌勺飞人大享口福

  搜狐体育:医生说6个月就能彻底康复?

  孙海平:现在还没有讲到,现在只讲到6周这一步,可以穿正常的鞋。估计到时就可以正常训练。后面还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明天开始康复训练,6周以后再进行复查。

  搜狐体育:刘翔康复阶段的理疗师已经确定了吗?是佩恩和诸葛武吗?

  孙海平:诸葛医生主要担任我们中间的协调和联系,他帮了我们很大忙。这次要感谢的实在太多了。在吃住行方面,我们尤其要感谢杨教练,杨教练已经是73岁的老人了,前几天他自己也刚做了手术,但是他坚持把主卧让给刘翔,自己爬楼梯上下,真的确实非常很感动。国内也有很多人关心刘翔,在此非常感谢。

  搜狐体育:那么具体康复计划有没有出来?

  孙海平:这个脚在国内养了3个多月了,本来不想手术,想通过保守疗法养好,但是最后不行。虽然受伤的地方养好了,但是改钙化点之类都去不掉。这三个月里,那只脚就处于静养状态,已经退化了,已经萎缩了,再加上这次手术,两个腿比例不均衡了。所谓康复,就是恢复这个脚的力量,恢复到原来水平。这个是第一步。至于第二步,康复和专项训练是两回事。专项训练需要机械的,需要发力。康复主要是恢复力量,恢复整个活动范围,这边差不多了,我们回国以后还要从我们专业角度看康复以后腿承受的力量程度。

  搜狐体育:美国康复很先进,这次针对刘翔有无特殊康复方法或手段?

  孙海平:还不知道,要等后面看。现在才一周,整个康复计划也是循序渐进的,随着时间推移慢慢加大,后面才知道具体怎么康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