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东黄金末节大失水准 巩晓彬:外援表现情绪化

  本报讯 12月10日,在CBA 第11轮比赛中,非常渴望取得客战两连胜的山东黄金男篮,在最后一节比赛中大失水准,功败垂成,最终以 93:102输给了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鸭队。

  山东队外援普雷斯特实在是太高了。

他身高臂长,在篮下颇有一手遮天的效果。在与北京队比赛中,他一个人为山东队贡献了 22分、23个篮板球,此外还有9个盖帽,被“盖”者中包括对方的绝对主力、外援琼斯。不过,普雷斯特在篮下的这种统治力却是一把不折不扣的双刃剑,对手在内线一筹莫展的情况下,被迫拉到外线。想不到如此一来却让北京队绝处逢生。这个打法居然打乱了山东队的节奏。北京队笑到了最后。

  山东队本有一个很漂亮的开局。普雷斯特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一记重扣,使山东队以25:19领先。

  第二节比赛的开始阶段,山东队依然保持着强劲的进攻势头,一度将领先对手的比分拉大到7分。但此时,被迫拉到外线的北京队远投找到了感觉。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山东队以 45:48落后对手结束了上半场。

  第三节比赛,山东队开头打出了一个6:0的小高潮。令人遗憾的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山东队似乎又突然失掉了感觉。直到图科强突上篮成功后,山东队才渐渐恢复正常。到这一节比赛结束,山东队尚以65:63领先。

  关键的第四节比赛,求胜心切的山东队打得越来越急躁,配合也出现了多次不应有的失误。相反,北京队却打得相当沉稳冷静,在外线持续给山东队施加压力的情况下,还不时伺机杀入内线偷袭。此时山东队已难形成有效配合,只是靠单打独斗勉强支撑。图科虽然在最后阶段表现上佳,尤其在关键时刻接连投中两个3分球,但已无力挽回败局。

  图科在本场比赛中得分虽然比不上普雷斯特,但他得分基本上都在比较关键,尤其是在第四节山东队落后时,他几次上篮得分都使北京队未能将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使山东队没有过早丧失信心。对此巩晓彬说:“外援表现往往就是情绪化一些,开始阶段有些环节没有处理好,自己节奏先乱了。后来处理好了,表现就好多了。接下来要与外援沟通,让他们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巩晓彬表示,本场比赛山东队有机会但没把握住,“输在罚球上,而且犯规太多,失误也多。”  □于国鹏 宋凯明 报道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科 | 巩晓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