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哈尔滨世界大冬会火种成功采集 杨扬点首棒火炬

火箭升空,离开地面的过程中尾火引燃底座上的易燃物,将火种采集于火种盆中。新华社发
火箭升空,离开地面的过程中尾火引燃底座上的易燃物,将火种采集于火种盆中。新华社发

杨扬引燃首棒火炬

  【新华社哈尔滨12月10日电】(记者 邹大鹏)冰天雪地激情舞,青春世界梦想飞。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10日上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场举行。曾担当奥运会火炬手的世界冠军杨扬在火种盆中引燃了首棒火炬并完成了火种交接。

  来自黑龙江省各大高校的许多学子10日早早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场,载歌载舞为火种采集仪式祝福。上午11时仪式开始,搭载着哈尔滨世界大冬会吉祥物冬冬的爬壁机器人沿倾斜度为九十度的蓝色墙体爬行,到达墙板顶端时向机器人灵巧手发出指令,位于顶端“S”型支架的灵巧手像人手一样按照“5、4、3、2、1”做倒计时手势,最后食指按下火箭发射按钮。

  三组火箭收到灵巧手指令后升空,离开地面的过程中尾火引燃底座上的易燃物,将火种采集于火种盆中。杨扬随后在冰雪使者的陪同下,走向火种盆引燃手中首棒火炬。

  杨扬在点燃首棒火炬后说:“作为一名冬季项目运动员,能回到自己老家点燃首棒火炬感觉很亲切,大冬会和奥运会火炬传递有一点相同,就是天气都这么好,三亚传递那天的明媚阳光也是刺得我眼睛睁不开。”

  在杨扬将点燃的火炬交给教育部中国大体协副主席杨立国后,后者将火炬交给了哈尔滨市市长张效廉进行展示,工作人员随后接过火炬引燃了精美的火种灯。据悉,大冬会圣火将于20日起在黑龙江省哈尔滨、齐齐哈尔和佳木斯等地传递。

  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009年2月18日至28日在哈尔滨举行。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与会的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有望超过50个。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